【图】毛孔收缩的妙招   教你快速变身瓷肌美人

2018/1/12 10:1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谁不想拥有细腻有光泽的肤质呢?但往往因为没有及时清理掉肌肤毛囊代谢的各种废物,导致毛孔堵塞变得越来越粗。整个人的气色看起来也不是非常好。该怎样恢复细致毛孔呢?

来源:图虫作者:55314712015015540

每个人都很羡慕女明星那样有光泽的肌肤,看起来非常细腻,就好像没有毛孔一样。相反,如果肌肤上的毛孔特别粗大的时候,看起来很粗糙,而且没有质感。有没有一些轻松快捷的方式可以收敛毛孔、细腻肌肤呢?

1、小苏打粉的妙用。

毛孔粗大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毛囊中分泌的代谢物没有及时的清理掉,发生氧化现象之后滋生出黑头。而没有暴露在空气中的那些白头,容易引发炎症,慢慢地就会形成粉刺与痘痘。利用偏碱性的小苏打可以适当的中和进而溶解掉这些偏酸性的油脂类成分。

这个方法使用起来其实是非常便捷的,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小苏打粉,纯净水,然后按照1:10的比例将它溶解。在使用前适当地低温冷藏一段时间,可以达到更好的收敛效果。

使用时先将几片质地柔软的化妆棉片放在其中浸泡。过一会儿取出,贴在需要收敛的位置就可以了。我们脸部的肌肤,特别是t区的部分是非常容易出油。所谓的t区指的就是额头、鼻子以及下巴因此在这些位置可以多用棉片敷几次。每次敷的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建议大家每周使用3到4次。

2、绿豆粉搭配蛋清。

使用现磨的绿豆细粉来按摩脸部肌肤的时候,可以高效地清理代谢的死皮等废物。而且,它的消炎作用也是非常显著的。但是即使被磨成非常细小的粉末,绿豆的使用感也是比较粗糙的,而且它对于敏感肌的妹子也不是很友好。因此我们通过搭配蛋清来改进它的体验感,使其营养成分更加丰富。另一方面,蛋清的粘附性较强,可以有效地吸附毛孔中的杂质。

3、糖搭配蜂蜜。

我们知道,糖的颗粒比起盐来说更加的粗。因此在使用这种方法来去除黑头角质的时候,经常会搭配蜂蜜。有了蜂蜜的润滑,体验感就会大大的改善。而当糖和蜂蜜配合使用的时候浓度是比较大的,要想将糖分完全溶解在蜂蜜之中,是比较困难的。我们可以添加一些纯净水,浓度比控制在2:8左右就可以了。

在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敷在需要收缩毛孔的位置,也可以放几片化妆棉片,浸湿之后,把它们放置在鼻子或者下巴等毛孔又粗又大的地方。再配合以轻微的按摩可以加快毛孔中混合杂质的析出,从而达到清理毛孔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完这个方法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适当的清洁。因为糖以及蜂蜜的属性都是比较黏腻的。对于油性肌肤的妹子来讲,这个方法并不太适用。相对的,建议干皮的妹子可以经常使用这个方法。

4.盐加牛奶的搭配。

今天小编推荐的一些自制面膜都是使用颗粒状微大的天然材料再搭配一润滑剂辅助,从而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另一种非常有效的搭配就是盐加牛奶。我们知道盐还有消炎镇定的作用,而牛奶到营养成分是毋庸置疑的。

这个方法的难点在于牛奶本身的浓度较高,因此加入盐分进去之后,溶解的速度非常慢。同样的,我们也可以添加一些纯净水进去,加快它的溶解。但是比较适合的做法是让精盐处在半溶解的状态,这样按摩使用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这个方法是非常适合油性肌肤的朋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