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弄破了好的快吗 当心会毁容

2018/1/12 10:5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上长泡确实是挺影响美观的,而且有时候会疼痛难忍,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太上火引起。有些朋友会问能不能把嘴唇上的泡泡挤破,答案是不可以的,接下来就来分析吧!

嘴唇上长泡确实是挺影响美观的,而且有时候会疼痛难忍,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太上火引起的。人们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加上天气的原因就很容易引起上火,冬天的时候也是一样,打火锅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也是会引起的。

所以上火的东西要少吃,特别是煎炸、烧烤等。平时要注意多喝水,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吃水果,多补充各种维生素,平时不能挑食,不要只吃肉类,不吃蔬菜,其实缺乏维生素,再加上上火,就更容易引起嘴唇上长泡泡。嘴唇上长泡是很难受的,不美观不说,而且很难受。

所以有些人会问嘴唇上长泡能不能把它弄破,弄破会不会好得快一点?其实答案是不可以的,有人朋友认为把它弄破它就不会长了,好得快一些,还可以把里面的东西清理出来。其实不然,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挤破的话是很容易反反复复又长出来的,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是不能治愈的,而且在挤破泡泡的过程中也是很痛的,朋友们没必要去受这种苦。

还有就是我们的手如果在干净的情况下去挤破这些泡,很容易会引起发炎的,因为手上的细菌会带到破裂的泡泡中去,所以一般都不建议去挤破它,有些如果弄得不好还会留下疤痕的,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对于嘴唇上的泡泡,其实能够治愈的好方法就是给我们的身体降降火,因为引起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上火。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解决嘴巴上长泡的好方法。

1.用红霉素软膏。因为这种红霉素软膏是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如果确实很痛的话可以用这个作为外用的药膏涂于泡泡处。这种方法见效比较慢,需要长期去坚持。

2.用热鸡蛋敷。用热鸡蛋的话可以加强血液循环,敷完之后真的会很舒服,可以有效缓解疼痛。但前提是鸡蛋要温度适中的,不能很烫,以免烫伤嘴唇。

3.多喝点水,喝水的时候可以加点菊花,因为菊花对于降火是很有效果的,上火的时候可以多喝。

4.平时可以多煲汤喝,像苦瓜,灵芝汤等,可以清热解毒的。

5.最重要的是治疗期间不能再吃上火的食物了,有些朋友说嘴巴长泡的是后要多吃一点热气的东西,以毒攻毒反而好得更加快,其实这是完全没有任何依据的,一定要忌口。

嘴唇上长泡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这是很容易反反复复的,好了一段时间后,过一段时间又继续长出来。那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对身体的护理,平时可以多擦润唇膏,也可以多喝蜂蜜水。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适当休息,不要过于晚睡。

多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就能防止嘴唇上反反复复的长泡,这也是治愈这种现象的很好的办法,另外,千万不要去挤破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