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怎么收缩 做好保湿工作很重要

2018/1/13 9:23:13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年龄的越来越大,工作节奏越来越急迫,每一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因此没有多少时间能慢下来关注自身的问题,毛孔粗大是很多朋友的烦恼,那么我们要如何收缩毛孔呢?

来源:站酷

大部分的朋友都有被毛孔粗大这样一类问题所带来了很多困扰,加上我们平时没有很好地保养自己的皮肤,忙于加班工作、应酬、和朋友烧烤唱k等等。直到有一天才意识到自己的皮肤如此粗糙,毛孔越来越大,远看倒没什么,只要靠近了一看所有的问题都出来了。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刻意保持距离,生怕被别人发现自己脸上的不足,使得我们自信心下降。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长时间的刻意控制自己使得我们神经紧绷,因此我们通过互联网的方法查找了一项又一项的解决方案,不断地尝试网络上说的收缩毛孔的有效方法。首先我们不要盲目尝试一些比人说有效的方法,不同人的皮肤不同,使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大部分人是混合皮肤或者油性皮肤他们使用的方法当然也是只适合这类型的皮肤,万一我们是敏感肌肤就不能使用了。

来源:图虫作者:260196248514199604

1、我们要先知道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

有的是皮肤缺水所导致了水油平衡被破坏,加上我们皮肤不断地分泌油脂来找回平衡的点。导致皮肤的新成代谢逐步减弱,一直到毛孔堵塞,最终使得我们的皮肤毛孔变得粗大。因此我们注重皮肤的清洁和保湿状态,不可松懈。

来源:站酷

2、做好脸部的保湿工作,很多人毛孔粗大是因为皮肤一直处于缺水状态

通过内外结合地补水让我们皮肤处于水润状态,防止水油不平衡,阻止油脂的大量分泌,毛孔才能有效减少。每天必须要保持摄入2000cc的单位水量,也就是8杯水左右,不要小看这8杯水。坚持喝8杯水才能让我们体内保持不缺水的状态,水油平衡才不会被破坏,油脂分泌减少。

来源:站酷

3、个人清洁护理很关键,要想拥有一副好的干净的脸,就必须要做好清洁工作,不可以马虎

选择合适的控油洗面奶或者是温性洗面奶,根据自己的皮肤特质来挑选。每天洗脸之前都要用热毛巾热敷脸部,再使用洗面奶清洁。随后可以用放冰箱的湿毛巾进行冷热交替地冰敷,可以有效收缩我们的毛孔,再涂抹收敛水轻拍我们的脸部促进吸收,收缩毛孔更有效。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4、可以使用柠檬片和黄瓜片来贴脸,我们都知道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

只要我们每天保持进食2个水果维持身体的营养之外,还可以把水果切片敷在脸部,让我们的脸也可以吸收水果的养分,从而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建议每天晚上也可以进行敷面膜来补水,面膜的精华液可以有效收缩毛孔,是常用的补水工具,性价比很高。

5、毛孔本身粗大的朋友要减少化妆的次数

因为不同的化妆品所含的油脂通常也是导致我们毛孔阻塞让我们脆弱的皮肤无法正常的呼吸,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毛孔粗大。因此我们要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还有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多喝水让身体保持水润,才不会毛孔粗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