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牙齿会损坏吗  正确洗牙要注意什么

2018/1/5 11: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每个人都非常注重外观造型的打理。而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好牙,也是十分重要的环节。要维持良好的口腔环境,防止牙结石、蛀牙的产生,要经常洗牙。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人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好牙,干净而清爽。要想维持健康的口腔环境,防止牙结石、蛀牙等问题的产生,要经常洗牙。

来源:图虫作者:134858708951760908

一、什么是牙结石?

为什么要定期地去口腔科洗牙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得简单科普一下什么是牙结石:简言之,所谓的牙结石其实就是存在于牙齿的外表层,泛出黄色以及浅棕色甚至是暗黑色的一类物质,并且有时候会散发出阵阵不怎么好闻的味道。

牙齿表面滋生牙菌斑之后,渐渐地会损害表层的牙釉质,诱发蛀牙的产生。如果没有有效地清理干净,日积月累,在唾液的影响下,它会缓慢地膨胀,沉积钙镁离子形成坚硬的牙结石。

来源:站酷

二、牙结石的清理方式:

1.牙结石并不是一天就会产生的,它的前期主要是比较软黄的牙斑以及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渣滓渐渐形成牙垢,没有清理到位的情况下紧紧地黏附在我们的牙齿表面。这时候采用一些物理手段比如说经常刷牙、使用牙线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缓解、消除的。

来源:站酷

2.但是即使是每天刷牙,也不能保证全方位无死角地清理到位,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还是难以清洁到。所以定期洗牙是很有必要的。专业的医生医生可以运用专业的工具将牙齿表面的软垢、牙菌斑以及牙结石进行大清洗,保持口腔环境的卫生与健康。正确洗牙要注意什么?

来源:站酷

三、洗牙。

“洗牙”这个名词在专业的口腔医学上也被叫做“洁治”。顾名思义,“洁”指的是清理我们牙齿表层的沉淀的菌斑、牙垢以及牙石;“治”指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起到预防与治疗口腔牙周疾病的效果。

正规的洗牙流程可以彻底地消除牙结石对于牙龈的刺激与感染,从而使得牙龈处在相对健康的生理状态,同时可以清新口气。

四、正确洗牙要注意什么?

1.在洗牙的过程中出现流血的状况不要慌张。

在洗牙的时候可能会感到有点酸痛,这是正常的。如果是口腔发炎较严重或者是牙齿结石比较严重,又或者是很久没有洗牙的人可能会出现流血的状况。

流血的情形通常在1-2天的时间内逐渐消失。在这个期间要维持健康的口腔卫。如果是局部出血的情形在几天后仍然存在,则需要请牙医再次检查自己的牙齿是否已经出现了牙周病或者牙齿根深处还有残余的结石未清理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42550733859

2.在洗牙之后要使用脱敏牙膏。

洗牙刚结束后,牙齿处在比较敏感的阶段,对冷热的触感与反应可能会比较明显,甚至出现酸痛的情况,这种暂时性的抗敏现象以及原来刷牙的时候非常容易流血的症状大概在一周的时间逐渐消退。

在这个阶段尽量使用一些抗敏感的牙膏,为牙齿提供一个好稳定的环境。在刷牙的时候要仔细而小心,顺着牙缝的位置竖着刷而不要采用横刷的错误姿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