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牙齿会损坏吗 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8/1/3 11:1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不仅可以给自己的外表加分还可以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但似乎很多人都会长出牙结石。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方法是可以将牙结石去除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27708371131

说起牙石,相信大家并不会感觉得到很陌生,因为它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牙齿问题。如果牙石没有及时清理干净,就很容易会导致它变硬,颜色加深,不仅很影响牙齿的美观,而且还会导致各种牙齿疾病的发生。因此为了保证口腔的健康,平时一定要及时将牙石消除掉,但是清除牙石会损害我们的牙齿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相信大家都知道,即便牙石消除干净,没有养成好的护理牙齿的习惯,还会导致牙石进行二次成长。而且牙石一旦形成,就很难将其清除。而且当你清除牙石之后,如果不想损害牙齿,那么你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不要让坚硬的食物触碰牙齿

清除牙结石的当天切记不要刷牙,这个时候的牙齿比较脆弱,也容易出现酸痛的情况。而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左右,建议大家选择软毛刷进行刷牙,如果觉得牙齿还比较疼痛,建议大家利用漱口水来清洁口腔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686

2、及时治疗炎症

在洗完牙齿之后,牙龈会处于一种裸露的状态当中。如果一不小心出现出血的现象,就要及时就医。

3、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在洗完牙齿之后的几天内切记不要吃用辛辣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在刷牙的时候建议大家使用温水,这样子可以避免刺激到我们的牙齿。而且在刷牙以后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以后再吃东西,这样子可以让牙齿有一段舒缓的时间。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35096883373

了解几大洗牙以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后,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除了洗牙清除牙结石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牙结石呢?

1、小苏打

因为小苏打具有漂白的特性以及轻微摩擦的特点,所以在牙齿的表面涂抹一层小苏打,能够有效消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以及牙斑。当小苏打被水溶解以后能够通过粗糙的表面清洁以及抛光牙齿,这样子不但能够有效消除牙石,而且还具有改善牙齿整体洁白度的好处。

来源:站酷

2、过氧化氢

取一汤勺的抗菌漱口水与三汤勺的过氧化氢混合,接着将其含在口中,让其液体能够彻底地接触我们的牙龈以及牙齿。但是需要注意不要将其混合液吞咽,不然就会导致出现呕吐的现象。漱口一分钟以后再将其清洗干净,因为混合液会在口腔里面形成泡沫,只需要将多余的液体吐出来即可。因为过氧化氢的泡沫能够将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消除干净。

来源:站酷

3、食醋法

首先含一口食醋,坚持三分钟左右将其吐出。接着再利用刷牙刷洗牙齿以后,用温水漱口。或者是在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面滴两滴食醋,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轻松地消除牙石。

4、乌贼刷牙法

首先准备50g乌贼骨,将其研磨成粉末以后与牙膏掺杂在一起刷牙,每天刷洗两次,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消除牙石。

以上几种方法便是消除牙石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