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的危害有什么  这些你是否都知道

2018/1/13 11:45: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因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白发现象已经不仅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有很多早早出现白头发的情况,所以染发剂的使用就越来越普遍,那么染发会产生什么样的副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81804557678

染发剂的成分

在说染发对身体的伤害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染发剂的成分,染发剂中普遍含有氨、苯二胺、邻苯二胺、间苯二胺、芳香胺类化合物、过氧化氢以及重金属比如铅、镍、汞等。

首先染发会对头皮产生伤害,尤其是在头皮有伤口、皮炎的情况下,会灼伤头皮产生水泡,痤疮、溃烂等,还会进一步引起其他炎症或者其他皮肤类病变。

来源:站酷作者:Neyman Kseniya

其次有染发过敏史的人染发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染发可能会因过敏直接导致死亡,这种案例还是会出现的,这主要是染发剂中的“氨”对某些过敏人群来说是致命的。

染发剂的具体危害

第三染发剂中的芳香胺类化合物等都是容易引起癌症的主要化学物质,也就是说染发剂是会致癌的,经常用染发剂会导致各种癌症易发,容易引起肿瘤病变等,对人体伤害巨大。

来源:站酷作者:LADO

第四染发剂中的重金属很容易引起血液类的疾病,比如白血病等,尤其是对婴幼儿、儿童会产生很大影响,对成年人同样存在危害。

综合来看,染发剂中的多种物质会给人体带来伤害甚至引发重大疾病或直接致命,非必要情况下,为了个人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染发或者尽可能的减少染发次数,拉长染发时间间隔,否则多次染发会直接带来对身体的多重伤害,这就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