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魏晋古风发型 你觉得其中的魅力在哪

2018/1/13 12:55:12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社会的我们发型有很多种,但不管是哪种发型,和我们的古风发型都有很多不一样。而魏晋时期的古风发型,更是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相信大家在古装剧里面看到过不少的古风发型,不同朝代的发型也有其不同的特点,而魏晋时期的发型当然也是不一样的。魏晋时期是在三国时代,那个时候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发型当然也不像其它朝代那么复杂。那个时候的发型虽然简单,但依旧有其魅力,让现在的很多人都为之着迷。然而,我们一般都是对唐、汉等时期的发型比较关心,对魏晋知之甚少。

对于古风发型,大家应该都知道一点,那就是成年男子与未成年男子之间的差别,未嫁少女与已婚妇女的区别,而魏晋古风发型在这一点上也是这样的。成年男子相比未成年男子头上会多一个髻,而已婚妇女的头发是全部盘起来的,未嫁少女则是扎一半留一半头发。但是在魏晋时期,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遵守这样的规矩。

如果现在的我们想要学着弄一个魏晋时期的古风发型的话,我们就要准备一些古风发型中需要用到的头饰,比如,簪子。我们可以把头发上半部分像扎丸子头一样的方式扎起来,但是不用皮筋固定,直接把簪子插在发髻上,就不会掉了。虽然这只是一种简单的发型,但是利用上簪子却是有了古风的味道。

现在社会中喜欢古风的人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古文化的弘扬。而魏晋古风发型的美丽就在于它的韵味和其内含的文化底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