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2018/1/14 12:27: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在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的现象,掉头发的现象是正常的,但是掉过多的头发就可能需要注意一下了,下面小编告诉大家洗头发掉发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一:发质差

发质差的原因是头发的营养不充足导致的,而导致头发营养不充足的原因,很大一方面是自身的营养不够,而脱发的人一般都缺铁,所以,补充自身营养应当先要多吃含铁多的食物,例如黑芝麻、黑木耳、蛋黄、豆制品、动物血液等。多吃黑芝麻和皇豆,可以防止发梢干枯开裂。

过量食用糖类和含油脂高的食物,会使头发变黄,而多吃紫菜、生蚝、海带等含碘丰富的食物可以使头发更有光泽。多吃西兰花、芹菜和香菜可以有效地防止掉发。还有,想要头发长得更快的话,多补充含维生素E的食物。

发质差不仅因为自身营养不够,还因为经常烫染直发,导致头发严重受损,头发经常烫染直的朋友要多做护理,还要减少烫染直的次数。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二:洗头发的方法不对

很多人洗发都是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上,然后直接用手去抓,指甲与头皮接触是件很舒服的事。但是,这样的洗头方法,只会让你的头发越掉越多。

正确的洗头方法,应该是将洗发水倒在掌心,用手搓出泡沫,再放在头发上用指腹的力量搓洗。将洗发水先在手搓出泡沫的原理跟用洗脸奶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更好的清洁,使清洁更彻底。而用指甲抓头皮,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会越洗越油。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三:洗发水选择错误

洗发水一般分三种:弱酸性、中性、弱碱性。

弱酸性的洗发水一般是刺激不强,比较温和的,因为它的酸碱度很接近人头皮的酸碱度。

弱碱性的洗发水一般去屑和去污能力比较强,控油效果也很好,一般体现在功能性洗发水,但是这样的酸碱度会影响头皮的环境。

中性洗发水是弱酸性和弱碱性洗发水的结合体,不仅有弱酸性的温和性,还有弱碱性的功能性。

建议大家选用比较温和的弱酸性洗发水,这样才有可能有效地减少掉发的现象。但是,如果头发掉得实在很严重,就需要选择中性防掉发的洗发水。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四:洗头发的水温度过高

洗头发的水温不宜过高,很多人因为用热水洗头比较舒服就经常用热水,殊不知,长期水温过热会让头发变得很容易断裂,但是,水温过低,清洁力度不够,所以,洗头的时候,水温适宜在30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五:洗头发的频率过密

其实头发不适宜天天洗,头发水再怎么温和,也是有化学物质成分的,而且经常洗头会使头皮变薄,所以,除非是在夏天,天天出汗,才需要天天洗头,否则,不需要天天洗,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一周洗两三洗就足够了。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六:经常用风筒吹头发

很多人觉得头发湿哒哒的不舒服,就会一洗完头发出来就吹风筒,而且吹不干就不罢休。

其实,风筒对头发的伤害是很大的,我们可以洗完头发出来吹干头皮,但是不可以把头发吹得很干,而且尽量不要用热风,用冷风的伤害会减少一些。经常把头发吹得很干,会使头发变得干燥枯黄,发尾会开叉,头发变脆当然就容易断,更容易掉。所以,吹头发尽量不要吹太干。

洗头发掉头发的原因七:扎头发的时候扎得太紧

很多女性的头发很长,扎起来会显得更有精气神,但是,扎头发扎得太紧,松绑的时候会容易掉发,所以,尽量少扎头发,或者选用对头发伤害力较少的发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