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 需要哪些步骤

2018/1/7 10:31:12 作者:M214-l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众所周知,醋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用来洗脸可以美白,用来洗头可以护发,那么选择白醋还是陈醋呢?用什么比例和水混合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呢?别急,请看下文。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醋是一种很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都知道在水里加入白醋来洗头发,能让头发更顺滑,而且可以止痒。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醋,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用醋洗头发的相关问题和步骤。

来源:站酷

首先关于醋的选择问题,是白醋比较合适还是陈醋更适合洗头,一般来说是建议用白醋,实在没有白醋也可以用陈醋,但是要选择用粮食酿造的,那种勾兑的醋不可以。

用醋洗头发的好处有很多,首先有杀菌的效果,可以有效止痒,其次有治疗脱发的效果,再次抑制头皮屑的生存。

虽然用醋洗头好处多,并且含有很充分的营养物质,但是它的酸性也很高,如果用酸度很大的水洗头会对头皮造成伤害,所以在使用醋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配比。一般一盆水放五六滴就可以了,这样能达到护发杀菌的效果,还不会伤害头皮。另外,使用的频率也不要太高,一周在三次左右就行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用醋洗头发:

1.先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把头发上的脏东西洗掉,建议使用洗发水,但是不要把洗发水直接搓在头发上,应该现在手上揉搓出泡沫,在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把头发洗一遍。

2.把醋和温水按1:10的比例调好,然后轻轻按摩头发。建议选择白醋,或者是果醋也行。

3.用清水把头发再洗1-2遍,把头发上醋清洗干净,然后用毛巾把头发擦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