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 那是你的方法不对

2018/1/8 10:27:12 作者:YUr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时易掉发?看着手上的头发很心疼?有可能是你的方法不正确,看看正确的洗发方法,有些不好的洗发习惯要改正,别因为洗发不正确而让头发白白掉落哦。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洗头发人人都会,但是你的洗发方法真的正确吗?洗头发的时候是否头发掉的多?看着手上的掉发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吗?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洗头,改善因为洗发方法不正确而导致掉发增多,一起来学学吧。

1.洗发前:梳头

洗头发之前你有梳一梳头发的习惯吗?洗发前梳头能让洗头的过程中头发掉落的少一些,先把打结的头发梳开,这样清洗起来会更加干净,与此同时,还会减少洗发过程中的摩擦,减少头发掉落,所以,在洗发前建议先梳头。

来源:站酷

2.洗发时:湿洗

现在很多人喜欢去理发店干洗头发,干洗头发所用的洗发水化学成分比较复杂,而且干洗往往会反复的按摩头皮,让头皮的毛孔打开,会让头皮吸收过多的化学物质,让头发容易掉落,长期以往还会对我们的脑部很不好,所以洗头发还是应该选择湿洗,并且洗完要用喷头冲洗两分钟,将头发上的化学物质冲洗干净。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女生都会使用发膜以及护发素,用完这些护发产品后,冲洗的时长应该相应增长,残留的护发产品也会让我们容易掉发。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3.洗发时:洗发水打出泡泡

洗头发的时候,不要直接将洗发水抹在头皮上,这样会损伤我们的头皮,让我们加重掉发。应该在手上打出泡泡后抹在我们发尾然后往头皮按摩,也可以使用起泡器或者打泡网先将洗发水打出泡后再抹在我们头发上,按摩的时候要注意手法,不能用指甲抠,要使用指腹轻柔的按摩,按摩两分钟左右再冲洗干净。

4.洗发时:使用护发素

当我们用洗发水洗完头,并且冲洗之后,适当擦干,然后抹上一些护发素,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有光泽,还能减少头发的摩擦力,这样吹干后也不容易掉,但是抹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沫到头皮,要抹在离头皮十公分位置的地方,若是将护发素抹在头皮,也会让我们容易掉发,所以洗发用品对我们的头发都是好坏并存的。

5.冲发时:冲洗干净

一般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2分钟左右就可以冲洗了,我们要把护发素冲洗干净,用40度左右的温水,不可用过热的水烫头皮,让水流从头顶往发尾的方向流动,冲洗2分钟左右,头皮的各个位置都要冲洗干净,用温水冲洗完可以使用冷水再冲洗一遍,这样能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柔顺有光泽。

6.擦头发:使用大毛巾

当我们清洗完毕以后,选择吸水的大毛巾包住头发,切记不可使用毛巾左右摩擦的擦头发,这样会使头发打结脱落,应该包住头发后让毛巾去吸收头发的水分,毛巾的吸水性越强头发干的就越快,所以想要让头发干的快的同学可以购买吸水性强的毛巾。

最后还有几点日常生活中的细节需要提醒大家,平时头发也要注意防晒,过度暴晒也会让我们容易掉发,应该选择遮阳帽或者遮阳伞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