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 这么做能废物利用

2018/1/14 14:11:12 作者:M214-l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一种常用的护肤产品,但是好的精油价格都比较昂贵,如果不小心放过期了,扔掉实在是太可惜了,不扔掉的话,还有哪些用途呢?今天告诉大家过期精油的用处。

来源:站酷

精油在近几年越来越受女性朋友的欢迎,不仅可以美体护肤,还能有效的减压。虽然精油的保质期比较长,一般可以保存好几年,但是一定注意已打开过的精油的保存问题。如果精油长期和空气接触,也是效果变差,这个时候继续用,对皮肤没有什么好处,扔掉吧,又太可惜了,不过你可以试试以下的几个用处,就不会浪费了。

来源:站酷

首先,如果是你的精油过期了,千万不要再用在皮肤上,就算是刚刚过期也尽量避免用在皮肤上。如果刚过保质期,气味没有什么变化,你可以把它当做熏香,来熏屋子或者是家具,但是如果过期比较久了,气味也变了,那就只能忍痛扔掉了。

其次,你可以用来打扫卫生用,如果你们家是木地板,在拖地的时候加入几滴精油,能有效的保护地板,还能去除屋内的异味;同样如果你要擦家具,也可以加几滴在水里,然后再用抹布擦。

再次,如果是薰衣草类的精油过期了,你可以加入洗衣服的水里,这样可以让衣服有能浓的香味。

第四,如果是过期比较久的精油,千万不要用它和身体来接触,你可以用来刷厕所,能够有效的杀菌去味儿。

来源:站酷

虽然精油过期之后还有很多的用途,但是还是请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不要囤货太多,以免造成浪费。如果你是在备孕期,精油的采购量更要注意,可以选择孕妇专用的精油或者是只买少量的精油。另外,在用的精油在保存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暴露在空气里,也会让精油变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