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怎么洗掉  小妙招帮您做清洁

2018/1/14 15:07: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朋友喜欢自己给头发染色,操作过程中常常会将染色产品涂在皮肤上或者滴落在衣服上,这要怎么清洁呢?不必过于慌张,去除染发剂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详细说说。

众所周知,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染发过后要尽快清洗干净。如果染发剂不小心涂抹在皮肤上不要慌张,介绍几个方法轻松洗掉。

一、VC溶剂可以擦掉染发剂。将VC片剂碾成粉末,用少量的温水化开,用纸巾或者软布蘸取轻轻擦拭皮肤可以清洁干净。

二、用洗面奶或者卸妆油清洁染发剂。洗面奶、卸妆油有一定的乳化、清洁作用,可以溶解染发产品。蘸取少量洁面产品涂在染色皮肤上轻轻打圈,一会就会乳化起泡,同时将染发剂清除干净。

三、烟灰可以起到清洁作用。用烟灰和水的溶液擦洗局部皮肤可以洗掉染发剂。

提醒您在染头发之前,可以将润肤油涂抹在发际线和耳朵周围,可以起到隔离作用。等到染发结束以后轻轻擦拭,就可去除掉不小心蹭上的染发剂。

衣服上的染发污渍怎么去除?

一、可以使用烫发水去除。如果是染发剂刚刚污染的衣服使用烫发水去除的效果不错。将冷烫精涂抹到污染处轻轻搓揉,然后用水冲洗干净,用洗衣皂搓揉一遍就可以了。

二、用米醋去除顽固污渍。如果染发剂在衣服上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普通的洗涤用品就不好去除了,您可以试试用米醋。将米醋涂抹到衣服上浸泡十分钟左右,之后再用洗衣皂清洁可以轻松去除染色。

三、米醋是利用其中的酸性物质去除染发剂,您也可以选择用氨水,其中的碱性物质也可以清除染发剂造成的污染。特别提醒您使用化学方法去除衣服污渍时,要戴上防护手套避免伤害手部皮肤。

四、如果是纯棉质地的衣物被染发剂弄脏了是很难清洗干净的,建议您还是尽快送到专业干洗店处理。

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这里还需要要提示您,在家里自己染发要慎重选择染发用品,尽量将染发剂对身体的伤害减小。

一、尽量到正规实体店购买染发剂,购买时要查看清楚,选择正规厂家、正规许可证的产品,不要轻信网络上大肆鼓吹的“天然提取”用品。

二、染发前给皮肤做好防护工作,用毛巾或者润肤油将皮肤隔离、保护起来,尽量避免将产品涂抹到皮肤上。染发结束以后尽快的将染发产品清洗干净,如果头皮或者头皮周围有伤口,先不要染发,一定要等到伤口完全愈合再操作。

三、很多市面上销售的染发产品都可以多次使用,但提醒您要记住首次开封的时间,开封半年后的产品不宜使用,避免成分变质产生有毒物质。

四、使用染发产品前要做好皮肤测试。先将染发产品涂抹在手腕或者耳后,半个小时之后如果没有明显过敏症状再进行操作。如果没有进行测试发生过敏是很危险的,建议立即向医生寻求帮助。

爱美之心要适度,提醒您一年染头次数不要超过两次。如果新头发长出发色分层,可以局部发根补染,尽量避免染发产品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