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对吗 科学保养更重要

2018/1/15 9:59: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是我们进行日常护理个人卫生必须做到的活动之一,不仅能够让我们的头皮得到更好的清洁同时也能让头发更加的健康。但是在洗头的时候是先用洗发水还是护发素呢?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虽然洗头是我们每隔两三天就要进行了一次清洁活动,但是很多人并不没有掌握洗头的正确方式,洗头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不仅清洁到我们头皮的皮肤,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对于头皮的健康和头发的健康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站酷

但很多人也非常的困惑,怎样才能够正确的洗头?在洗头的过程中,应该先使用洗发水还是使用护发素呢?

当我们面对琳琅满目的洗护产品的时候,很可能对于它们的功能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很多情况下洗头的主要目的是用于清洁,而第二点就是为头皮和头发输送更多的营养。

在洗头的过程中,当然是用洗发水对头皮和头发进行彻底的清洁以后,能够让头部的毛鳞片打开,接下来使用护发素均匀的涂抹让头发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锁住更多的水份,从而达到保养和清洁的效果。

来源:站酷

有条件的小伙伴还可以在洗头的过程中进行按摩,也可以配合精油类产品能够渗透和滋润皮肤,从头发的根部进行滋养。

但是单纯地使用洗头的方式来为头发输送更多营养也是远远不够的,有条件的可以一定的频率去专业的美容美发机构进行头发和头皮的保养和洗护。

根据自己头发健康的程度来考虑自己做营养的时间间隔。通常情况下,正常健康状态下的头发在两到三个星期做一次营养就已经足够,但是如果自己的头发状态比较差,水分流失严重,出现了干枯毛躁的情况,可以选择在一周或两周的时间间隔里做一次头发的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