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比较好 资源多利用

2018/1/15 11:19: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知道精油,并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也有很多的人喜欢使用精油。但其实精油的保质时间非常的短,我们需要注意到精油的合理使用时间,即使是过期精油也可利用起来。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使用精油,这是因为精油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我们在使用精油的时候可以让身体更加的滋润,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光滑。不过精油的保质期非常的短,大部分的人在精油过期之后就选择丢掉,其实过期的精油还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处理。

1、 泡脚

脚上有许多的穴位,这些穴位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我们可以在工作之后泡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缓解疲劳,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轻松。不过我们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过期的精油,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放松。

这是因为精油当中有着非常怡人的清香,而这种味道在泡脚的时候会随着热气而不断地蒸发,我们也会感到更加的舒适。精油也会经热水稀释,让我们的脚上也残留清香,泡脚放松的效果更佳。

2、洗衣服

虽然说精油的触感比较油腻,但是不得不说精油的成分非常的好,过期的精油还可以用来洗衣服,只不过在洗衣服之前要用清水将其稀释,这样才不会让我们的衣服上残留油腻的精油。

用过期的精油来洗衣服可以让我们的衣服更加的清爽,衣服上的味道会更加的好闻一些,不过不仅仅只是这样的效果,由于精油的特殊成分,贴身衣服在使用精油浸泡后,我们在穿着衣服的时候也会感到更加的舒服。

3、香薰

过期的精油也可以用来作为香薰使用。其实现在有很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到香薰,因为香薰可以凝神,让我们的情绪得到很好的安抚,同时也可以更好的缓解压力,让我们的身体也更加的健康。

香薰通常都是通过灯泡的热量而挥发出来的香气,我们也可以将过期的精油放置在香薰灯上,让灯泡的温度来挥发其香气,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放松效果。

4、拖地

家里面的地板其实会有很多的污渍残留在上面,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多加关注自己的居家卫生,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好,而我们在拖地的时候,比较喜欢使用清水,但是清水并不会将地面上的杂质给清洗干净,我们偶尔也需要使用到清洁剂等产品。

在我们使用一些清洁产品的时候,也可以在混合好清洁产品的水里面添加一点过期的精油。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地板味道变得更加的舒适,同时也可以让地面上的杂质被清理得更加的干净。

5、给宠物洗澡

现在的社会经济条件比较好,很多人都喜欢饲养一些小动物,在饲养宠物的时候也需要照顾好宠物的日常起居。很多人在给宠物洗澡的时候,都会忽略掉一个问题,那就是宠物的皮肤和人类的皮肤不同,大部分宠物的肌肤都比较脆弱,在洗澡的时候不要给宠物使用人类的沐浴产品。

宠物有自己专门的沐浴露,在使用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过期的精油,这样可以让宠物的毛发更加的具有光泽,同时也可以让宠物的肌肤得到更好的保养。

6、皮具保养

皮衣皮裤和皮包是现代人使用比较多的产品,而这些产品需要我们定期的保养,这样才可以保持皮具的光泽和柔软度,在保养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喜欢使用专门的保养清洁剂,而其实我们在保养的时候也可以使用过期的精油。

将精油涂抹在一些比较柔软的毛巾或者是纸巾上,然后仔细的擦拭自己的皮具,这样可以让皮具更加的滋润,也可以让皮具上散发出清香,当然这种保养的方式不会给皮具带来影响,只不过在使用的时候不要一次性涂抹过多的精油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