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 2点解决你的困扰

2018/1/15 11:23:13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可以说是每个小仙女保持好的皮肤状态的好朋友,在保养得道路上创造了很多的价值,但是在敷面膜的时候出现了刺痛的感觉让很多小仙女很惶恐,是因为什么呢?

来源:站酷

面膜在给我们皮肤输送营养方面以及保养都提供了很多的好处。但是在面膜使用的过程中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进行选择,因为面膜本身也具有不同的功效,根据自己皮肤的情况来合理的选择面膜也是能够进行正确保养的基础。

很多小仙女在进行敷面膜的过程中会出现面部的皮肤发疼的情况。这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要惶恐,我们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能够科学地进行缓解。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1.可能由于自身角质层较薄,皮肤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状态,所以遇到面膜中含有酒精等刺激类的物质的时候就会产生发疼发红的现象。

对于这样的情况来说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这样的面膜,皮肤如果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状态时也应该是选择比较温和的面膜来为皮肤提供营养。同时在日常护理皮肤的过程中应该注重培养角质层的养护,不要经常去角质,并且使用温和的化妆品。

来源:图虫作者:55296870720867272

2.由于自身的皮肤大量的缺水。当皮肤处于一个极度干燥的状态是,如果面膜为皮肤迅速提供了大部分的水分,皮肤也在强刺激之下产生应激反应形成一种痛感。这也是我们角质层和真皮层都出现了大量缺水的表现。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在敷面膜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如果出现疼痛感,确定不是过敏的情况造成的,敷两到三分钟可能皮肤的疼痛感就会消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