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如何利用 这样使用才不浪费

2018/1/16 11:2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香喷喷的精油总是有让人想买的魔力,一不小心家里就堆积了很多瓶,直到快过期了才发觉根本用不完了。好的精油挺贵的,直接扔了有点舍不得,那么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呢?

来源:站酷

哪个女孩子家里还没有一两瓶过了期的精油?买精油的时候都是一腔热血,然而买完就懒得用的人也大有人在,看着那余量还很多却已过期的精油你真的不会心痛吗?这样很浪费钱你知道不知道!但是别担心,即使是过了期的精油,也还是有不少妙用的,下面就分享几种用法给大家,以减轻一些浪费后的负罪感。

来源:站酷

精油在过期后还没用完,往往就会滋生出一些细菌,内容物的成分也可能会发生改变,因此不再适合使用于皮肤上了,但这并不代表着必须要将它扔掉,过期了的精油也可以用在其他的地方。如果是刚刚过了保质期不太久、气味和颜色都没有发生改变的精油,虽然不可以用在脸上,还可以将其在手心搓热后涂抹在发梢代替护发精油使用,缓解头发的干枯毛躁。

来源:站酷

一些水性的精油过期了之后,可以当做香氛来使用,滴进香薰炉里依然可以散发出很好闻的味道。放在小瓶里面,加水稀释后充当空气清新剂,也是不错的做法。

在打扫卫生的时候使用一点过期了的精油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把精油滴在地板上后擦地,地板就会散发出好闻的香气,并且持续数周都不会散去,同时精油也可以滋养地板。

我们日常穿的皮鞋和皮衣也可以用过期精油来打理。用湿抹布蘸取一定量的精油擦拭皮革表面,能清洁掉皮革表面的灰尘和污渍,并且不伤害皮质,使皮革恢复光泽。

精油过期,并不代表着变质,虽说过期的精油也有一些用法,但终究还是新鲜的好,因此在买精油的时候尽量还是选择小瓶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