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黑豆制做染发剂 秒变黑发小绝招

2018/1/16 15:41: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世人为了常驻青春,会运用各类方法。可是,时光荏苒,光阴不在,屡屡青丝显现,我们不得不频繁染头。然而,常用染发剂有损健康,也许只有黑豆染发剂帮我们解除烦恼。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饮食习惯改变,一些微量元素的摄入,造成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白发恒生,让人苦不堪言。因为没有有效治疗办法,只能选择染发,可是染发剂又损害我们的健康,那么,有没有安全、有效、天然的染发剂呢?黑豆染发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医讲,白发骤生是因为脾肾阳虚,而黑色食物就有补肾作用。我们食用黑豆可以由内而外的改变白发滋生的情况,我们也可以把黑豆制作成染发剂染发,让白发恢复成黑发。

具体方法如下:

1、准备黑豆250g 、米醋750ml (黑头挑选新鲜饱满的,颜色要有亮泽为宜;米醋要选择度数稍高些的)

2、将准备好的黑豆和米醋一起放置到锅中,用大火煮20-30分钟,直至黑头被煮烂。

3、准备好过滤器或者过滤网,把锅中的黑豆米醋蒸煮后的液体过滤,一定要多过滤几遍,直到汤汁中无残渣。

4、然后再次将过滤后的汤汁进行再次蒸煮,开大火转小火,大概煮到汤汁粘稠即可。

5、下面就可以进行染发了,染发前头发必须保证干燥,取适量粘稠汤汁涂抹到头发上,完全涂抹好后,等待30分钟左右,就可以清洗了。

根据中医理论,黑头染发的原理是:黑豆本身就有益气养血、滋阴温阳、益肾活血、乌发的作用。黑豆也是天然的黑色固色剂,所以,使用黑豆做染发剂,再配合食疗,这样可以起到内外兼治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