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囊肿怎么办 治疗疾病要小心

2018/1/16 17:13: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囊肿,牙髓坏死,根尖形成肉芽肿或脓腔,以后上皮长入脓腔内膜,病牙的根尖突入囊腔内或与囊腔隔绝。内含黄色浆液性或粘液性液体,一旦触碰就会非常疼痛。

牙齿是我们身体部位里比较敏感的地方,一旦受到刺激就会产生红肿、发炎等症状,而且非常影响我们吃东西。牙根囊肿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牙床上火,但并不是发生这种疾病就是单单是上火导致的。我们的牙床非常脆弱,在牙齿的下面分布着很多细小的神经,一旦哪根神经受到刺激,很可能就会产生炎症,所以我们即使在吃东西的时候也要小心一些。

除了外界损伤,内部的炎症也是造成牙根肿大的原因,这种情况多在年轻人中发病,因为我们牙齿刚换新,很多牙齿并没有适应我们的身体,就会在牙齿根部发生囊肿。不要小看这种疾病,起初不在意,没有及时治疗,很大程度上会造成牙齿畸形生长,严重的还要拔牙。所以我们千万要重视这种牙齿病。如果我们感觉牙根处有些异样,就要及时吃药。

牙囊肿的病因主要就是外部损伤和内部炎症,即使是已经囊肿了,我们不要着急,去药店购买一些可以消炎的药物。如果实在感觉异常疼痛,我们可以做一些冰敷等速效措施。不要因为疼痛,就用手去触碰,非常不卫生。一旦牙床肿大是非常难受的,有些严重的患者甚至会整夜影响睡眠,所以有病千万不要忍耐。

遇到囊肿导致牙齿变形,需要拔牙的情况也不要太伤心,只有去掉病牙,才会阻止其他牙齿继续发生病变。我们平时吃东西,切不可认为年轻就随意咬硬物,牙齿受伤是不可挽回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