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苏打的妙用有哪些 不可错过的美容护肤篇

2018/1/17 12:57: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厨房中,我们可以经常见到小苏打的身影,因此小苏打被家庭主妇所喜爱。小苏打也叫氨酸氢钠,它的作用可不是仅仅用在厨房哦,小苏打也可以用来美容护肤,欢迎大家借鉴。

小苏打的妙用:

1、美白。取适量小苏打粉,与清水调配成小苏打溶液,倒在喷雾瓶内,睡前把脸清洁后,喷上小苏打溶液,喷完后用手轻轻拍打以便更好吸收。静置几分钟后,用清水把脸上剩余的小苏打溶液冲洗干净。常用稀释的小苏打洗脸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

2、去角质。用盆打好清水,把小苏打粉倒入盆中,将小苏打稀释成溶液,用来洗脸,轻轻地用手指腹部的力量在脸上进行按摩,来回打圈,小苏打溶液就会融化角质,使角质一点点脱落。

3、防止皮肤干燥。把适量的小苏打放在手心上,沾取适量的水,将小苏打和水调成糊状,可以当成是自制的小苏打面膜,把它涂在脸上,过一段时间就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样的做法可以防止脸部皮肤干燥。

4、淡化黑眼圈。材料需要用到杏仁,所以要事先准备好杏仁。把杏仁放到榨汁机上榨成杏仁汁,然后再把适量的小苏打粉导入杏仁汁中,进行调配,最终要调成糊状。调好之后就把脸清洗干净,把调好的“面膜”敷在脸上,着重敷黑眼圈的地方,片刻之后,用水清洗干净,注意不要等到全干之后再清洗,不然很难清洗而且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

5、淡化色斑和痘印。既然小苏打可以淡化黑眼圈,那么小苏打也可以淡化色斑和痘印,可以使用淡化黑眼圈的方法,也可以用以下方法:先把脸清洗干净,不用擦干,保持脸部的湿润度,将适量的小苏打溶液放在掌心,用双手进行揉搓,然后再放在脸部揉搓,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6、除皱。将适量的小苏打粉倒在碗或其他器皿中,加入适量的水,注意水要比小苏打粉的量少许多,因为要将小苏打调配成浓厚的膏状,之后把调好的小苏打膏均匀地涂在脸部的皱纹上,注意不可以涂太厚,否则不易皮肤吸收,大概敷10分钟就可以用清水洗干净了。

7、去除油脂。将适量的小苏打溶液倒在洗脸盆上进行稀释,注意如果是易过敏的肤质,小苏打溶液的浓度不可以太高,用稀释后的小苏打溶液来洗脸,用手指腹去按揉,着重清洗鼻翼两侧和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地方,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你会感觉脸上的油脂少了,看起来脸也会干爽很多,不再是油光满面。

8、防治粉刺。粉刺很大程度上来说是由于皮肤清洁不够彻底导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的,而小苏打溶液可以深度清洁皮肤,将调好的小苏打溶液装在喷雾瓶,洗脸的时候往脸上喷,用手拍打至吸收,再用清水洗掉剩余的小苏打溶液。

9、去头屑。先像平时洗头一样,先用洗发水把头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小苏打溶液当护发素一样用,倒在洗好的头发上,用双手搓洗头发,按摩头皮,然后再静置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掉小苏打溶液,把头发擦干即可。经常这样做,有助于去除头屑。

10、预防头发开叉。头发受损、头发营养不足都可以导致头发开叉,而用小苏打溶液洗头可以促进头发对营养的吸收,预防头发开叉。方法很简单,就是将小苏打溶液放在一盆温水中,把头发放在温水中浸泡片刻,再进行搓洗,最后用清水清干净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