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作用是什么 教你正确使用它

2018/1/17 15:11: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每天都用牙刷刷牙,但有多少人知道牙线?可能很多人通过各种途径已经知道有牙线这个东西的存在,但对于它的具体作用,很多人还是没有搞清楚,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48518017688010799

牙线和牙刷一样,都是为了清洁我们的牙齿而存在,但它和牙刷又有很多不同之处。牙刷是由很多软毛组成,它可以清洁牙齿表面污渍,保持口腔干净。而牙线只是一根线,而且它非常细,很多人都不清楚它的作用,更不用说它的用法了。

牙线的发明是为了补充牙刷的不足。牙刷只能刷到牙齿的表面,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缝隙很难到达,而牙线恰恰能够弥补这一点。因为牙线特别细,可以到达牙缝,将牙缝中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等清理出来,保证口腔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57437353572174658

隐藏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往往是口腔细菌、口臭、牙结石等口腔问题的罪魁祸首,所以将它们清理出来是非常必要的。牙线的使用频率不用太勤,一天一次就可以了,特别是晚饭过后。晚上细菌更容易在口腔里滋生,所以要切断菌源。

来源:站酷

牙线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刷牙过后,将牙线压进牙缝中,然后将牙线贴近任意一边牙齿,用手来回拉牙线。清理了一边过后换到另一边牙齿再拉,觉得牙缝清理干净后取出牙线,用水漱口即可。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顾虑,就是使用牙线会不会让牙缝变大。其实这样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因为牙线非常细,比牙缝细很多,而且它的质地柔软,对牙齿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反而是牙签,它质地粗糙,也很粗,经常使用对牙齿会有伤害,所以习惯使用牙签的人赶紧换成牙线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