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是什么  这几点你一定要掌握

2018/1/18 10:35:13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知道粉饼和散粉的区别有哪些吗?粉饼一般作为底妆来使用,它的遮瑕效果相对较强,具有修饰、附着、遮瑕等作用。散粉一般用来定妆,能够吸收脸部多余油脂使妆容更持久。

你是否经常化妆?相信很多刚学化妆的女生都不知道粉饼和散粉的区别是什么,那让我们来探讨一下有关问题。首先从粉饼来说,它是压缩过的一般表现为固体状态,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粉饼多数是用圆形或者方形盒子包装的。粉饼属于底妆,它的遮瑕效果相对较强,常常被用来补妆或者作为干湿两用的粉底。

粉饼的功效作用有很多,能够遮瑕、修饰、提亮肤色和附着等,非常适合个人的美妆使用。例如你属于油性皮肤,上妆不久后就脱妆了,这时候你需要随身带好粉饼进行补妆。粉饼用在脸上比较清凉干爽,适合在夏季使用。而散粉也称之为蜜粉,是一种专门的定妆粉,用了它之后能使我们的妆容更加清透自然、并且能保持较长时间不掉妆。

散粉内含滑石粉,能够很好地吸收脸部过多的油脂,使你的脸部看起来没有油光。因为它可以调整整个脸部的肤色,让你的妆容维持地更加久一些,往往是在彩妆的最后一步才涂上。当然散粉也具有一定的遮瑕效果,这让我们的脸部妆容看上去更加自然贴合,非常适合个人的日常生活妆。此外粉饼和散粉的区别,还体现在使用方式上。

粉饼一般带有一块海绵扑,采用按压的方式给脸部上妆。如果想要将它湿用,只需将海绵扑喷湿然后沾上粉饼作为粉底使用。而散粉需要专业配套的散粉刷来上妆。粉饼一般是作为底妆的第一步使用,而散粉刚好相反是最后一步。如果用来补妆的话,粉饼和散粉都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