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过敏怎么办 细心调养是关键

2018/1/19 11:4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有一类人,脸动不动就会出现过敏症状,皮肤十分脆弱不堪,这往往和日常护理不当有关。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调理才好呢?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细节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7430881583736

干燥的季节,特别容易引发脸部皮肤过敏。很多人都不小心中招了,要怎么样才能改善和调理过敏了的皮肤呢?只要这样做,就能让过敏远离你。

来源:站酷作者:baibaz

一、补充维生素c。皮肤过敏很多时候都是由于皮肤缺水干燥引起的。皮肤一旦缺水,就会生出无数个细小的伤口,这就是一般的过敏症状,维生素c能够使皮肤水润,因此补充一点维生素c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更多的水分,从而预防和改善过敏症状。

二、不要去角质。会过敏的皮肤,通常角质层都很薄弱,如果这个时候还去角质的话,会更加伤害角质层,使得过敏症状更加严重。为了呵护皮肤,这个时候需要好好的养护皮肤的角质层。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69342

三、使用过敏肌专用护肤品。我们的日常护肤品中有很多都含有对皮肤刺激的成分。平常用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在皮肤过敏期间使用的话,会对皮肤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和刺激,所以在过敏期间一定要使用过敏肌专用的温和型护肤品。

四、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论皮肤出现任何不适症状,都不要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了,这类食物对皮肤的刺激很大,尤其在过敏期,会加重过敏的症状,一定要做到忌口,才能使脸部皮肤更快的恢复健康。

五、使用凡士林。过敏肌皮肤很脆弱,需要镇静。这个时期可以使用凡士林来敷脸,凡士林有很强的滋润效果,又不含任何对皮肤有刺激性的成分,可以安心的使用。

皮肤过敏需要保养,不要再像之前一样对皮肤太过粗暴,小心的调理就会恢复健康,并且一定要小心避开过敏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