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可以祛痘吗 小心护肤不成反毁容

2018/1/19 12:37:13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使用生姜片来敷脸可以祛痘的这个说法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这个说法真的正确吗?它真的能帮我们祛痘还是会恶化我们的痘痘呢?今天就和大家谈谈这个问题。

说到生姜,大家都不陌生。生姜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可以用来调味使食物的味道更加美好。但是现在生姜不仅仅是被人用做食材了,很多人会用生姜片来敷脸。据说用生姜片敷脸可以祛痘,那么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的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吧。

其实用生姜片敷脸来祛痘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都知道我们脸上长痘痘的话,我们的皮肤会非常的敏感脆弱,不仅不能够往脸上涂化妆品,我们甚至都不能够用手去触摸痘痘,因为痘痘很有可能会被感染从而导致它的恶化。

如果你这个时候再往脸上敷生姜片的话,那么情况无疑会更糟。因为生姜它是一种很刺激性的食品,它的浆汁会虽然说能够帮助我们消炎杀菌,但是我们脸上因为长有痘痘所以其实是存在伤口的,盲目地使用生姜片来敷脸会导致我们的伤口被姜汁感染破坏,从而可能会给我们的皮肤留下不可逆转的伤害。

因此我们千万不要想着使用生姜片来敷脸以达到祛痘的目的。

不过生姜片虽然不可以用来祛痘,但其实它可以用来祛除痘印。如果你的脸上有一些黑色的陈旧的痘印的话,那么切一两片新鲜的生姜敷到脸上可以很有效的刺激痘印的色素分解,还有促进皮肤的排毒以及新陈代谢,从而可以很有效的把痘印的颜色给变浅,使得我们脸上的皮肤颜色变得均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