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口红需要卸妆吗 这个常识你应该知道

2018/1/19 13:35: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几乎是每个女人的必备化妆品之一,它可以提升气色,让人看起来立马精神许多。很多人每天都会涂口红,涂的时候小心翼翼,但晚上却没有卸掉它的习惯。

来源:图虫作者:242931862948413464

几乎每个女人都至少有一支口红,它可以改变和提亮人的唇色,很多人即使不化妆也会涂个口红。大家都知道化了妆过后需要卸妆,但很多人都只是卸掉了脸部和眼部的妆,却忽略了重要的唇部。

为什么大家容易忽略唇部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早晨涂了口红过后,经过一日三餐和饮用水的洗礼,口红几乎看不见了,一部分被自己吃掉,一部分留在了纸巾和水杯上,所以很多人觉得再卸口红就没有必要了。

来源:图虫作者:145372995051323476

其实涂了口红不卸掉是个很不好的习惯,因为残留的口红会让你的唇色逐渐加深,呈现暗淡的颜色。而且没有被“吃掉”的口红大部分是在唇缝中,这样久了唇缝会越来越宽、越来越深,这种嘴唇很显老。而且有些口红质量不过关,在皮肤上停留久了也不太安全,所以口红一定要卸掉。

来源:图虫作者:57397427556189458

大家不要以为嘴上看不到残留的口红就不用卸妆了,有些口红颜色和唇色相近,用肉眼很难看出来。现在的口红很多都加入了防水成分,只溶于油脂,所以只有卸妆油而且是眼唇卸妆油才能将口红全部卸掉,一般的卸妆油对眼妆和唇妆的卸妆效果还不是很好。

有些女生比较懒,就买那种带有卸妆效果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确实比一般的洗面奶清洁力度更强,但也不能完全将妆容卸掉,更不要说是唇妆。所以在晚上洗脸之前,一定要先用眼唇卸妆油将口红卸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