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多久 过期了应该怎么处理

2018/1/11 13:07:12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女生们的化妆品里必不可少的一样就是口红。同样化不同的妆容也需要不同的口红来搭配。所以女生们一般都喜欢买很多口红,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口红过期。过期之后应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55309747032820366

对于女生来说,化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化妆很关键的一步就是选择一款合适的口红。所以很多女生买了很多款式的口红供自己挑选。但买了这么多也用不过来,容易造成口红过期。过期之后的口红还能再继续使用吗?到底应该怎样处理呢?具体来了解一下!

一般口红上标明的保质期是三年的时间。其实这个并不是很准确,因为它只是对于还没有开封过的口红来说的。如果是正在使用中的口红,那可能只有两年左右。因为口红里面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开封过后可能因为沾染杂质或者与空气发生氧化作用而变质。所以保质期自然大大缩短了。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从表面上看起来过期的口红好像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大家都觉得不忍心把它扔了。但实际上口红过期之后,是不适合再继续使用下去的。因为口红含有的一些化学成分变质后,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这种过期口红继续使用还可能造成嘴唇过敏,发炎等等。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定不要用过期的口红。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933829073961

那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过期的口红呢?

口红一直都有润滑的作用。所以如果家里有衣服拉链卡住或者门锁不好开了,就可以涂一点口红在上面,让它变得更光滑些。还可以将口红涂在卫生纸上,再去擦拭一些污迹会更容易掉。也可以把口红当作画画的蜡笔来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