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唇型分类 教你如何涂口红才好看

2018/1/19 13:4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涂口红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不同的唇形有不同的涂口红的方法,下面就教你如何根据自己的嘴巴形状来选择对应的涂唇彩的方法。

一、薄唇。这种唇形的特点是,上下唇非常薄,厚度在4mm以下,不少古装剧中的女性角色都是这种唇形。薄唇的优点是显得温柔婉约,但是缺点是嘴唇过于薄,涂完口红后嘴巴看起来不够饱满。这种唇形在涂口红时,可以先用唇线笔进行描边,让嘴唇看起来更饱满;或者将口红稍微涂出来一下,让嘴唇看起来丰满。

二、厚凸唇。厚嘴唇的特点是唇峰比较明显,上下嘴唇的厚度在9mm以上。比较厚的嘴唇会显得人热情性感,很多女明星就是以性感的厚嘴唇著名。如果觉得嘴唇过于厚,可以在涂口红前先用遮瑕液将嘴唇的上下沿遮住一部分,不要要把口红涂满全部嘴唇。如果想要让嘴唇显得薄一些,也可以用饱和度比较低颜色的口红。

三、嘴角下垂型。这一类唇形的特点是,在不做任何面部表情的情况下,嘴角是下垂的。这样的唇形看上去会给人一种比较不好接近、易怒的感觉,我们可以在化妆的过程中改变自己的嘴角走向。用遮瑕膏或者粉底把嘴角的末端遮盖起来,用唇线笔将嘴角画出上扬状,会让你看起来更平易近人。

四、椭圆形嘴唇。这种唇形的特点是唇峰看起来不明显,上嘴唇看起来比较圆润。如果想要让自己拥有漂亮的唇峰,可以用和唇色相近的唇线笔勾画出唇峰的形状后晕染唇线的边缘,让唇峰看起来自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