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疼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自查防病手册

2018/1/19 14:11: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时常关注自己的健康,提防身体出现什么异常状况,一旦有什么地方发生疼痛,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有时女性会遇到腋下疼痛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平常的生活中,某个身体部位发生疼痛是提醒我们身体出现异常的一个警示。无论什么程度的疼痛,都是身体有意识地向我们发出警告,或许是身体的某个器官出现了异变,这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诊疗。

腋下是一个很少会有异常状况出现的部位,相比于手臂,腿部,这些常常因为行走,工作,劳动而极易受损的四肢来说,腋下的确是一个敏感而脆弱的部位,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如果腋下出现疼痛,那你一定要注意了。

一般情况下,腋下疼痛多是因为这个部位是淋巴结分布众多的位置之一,如果你的淋巴结发生发炎的情况,就会觉得腋下好像有疼痛感,这种疼痛感和其他部位的疼痛不同,它并不是强烈而阵发性的疼痛感,而是感觉像是腋下的皮肤上有种不适的感觉,它其实是因为发炎导致的。

发炎情况很常见,不只是在腋下这个部位,颈部,胯间,只要是淋巴结分布的地方,出现发炎都会疼痛,并且用手去触摸可以感觉的到有球状体,这就是淋巴。在腋下也可以触摸到它,但对女性来说,在腋下胸部这些地方如果有肿块出现,一定要注意,有可能会是乳腺癌。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除了日常积极自查以外,定时的去医院进行两癌筛查也是十分有必要的。腋下疼痛除了上诉两种情况之外也可能是由于痘痘疥疮等等导致的皮肤不适,不小心抓破后导致的疼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