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可以泡脚吗 教你变废为宝

2018/1/20 11:37: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用过精油,或者正打算买个精油来试试,因为精油有很多好处,可以带给你愉悦的感受,放松你的心情,也可以维护健康,促进血液循环,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站酷

精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精油主要是从植物中提取,一般来说精油具有挥发性,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精油是由密封的深色瓶子来储存。精油分为4个等级,主要的作用是用来调理身体,舒缓心情。

因为精油有许多优点,所以生活中人们也比较喜欢使用精油,但是因为精油具有挥发特性,开瓶就要使用,一般来说精油1年内用完为佳,不然就会面临过期或者变质的问题。如果精油过期了,但还有很多的话,扔掉就觉得很浪费,但是过期的精油确实不能在脸上或者身体上使用了,那面临这个情况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很多人就想到了,精油过期的话,不用在身上,那可以用来泡脚吗?答案是可以的。精油虽然过期了,但是用来泡脚还是可以的。如果精油过期了,你选择用来泡脚的话,需要注意一些技巧。

第一,过期的时长,精油是否变质。一般来说,如果精油过期很久了,或者你已经发现精油已经严重变质了,这时候你就不要用来泡脚了,但是可以用于其他用途,例如拖地,简单地把精油滴到水桶中,然后拿来拖地板,拖完后真的会有一种很清新的感觉。

第二,如果过期时间不长,也没有变质,这时候要考虑一下精油的种类和气味了。如果你想着提神些,可以用气味较为清新的精油,泡脚当然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迷迭香精油有提高记忆的功效,薰衣草精油有安神作用,所以这两种也是可以用来泡脚的。

第三,具体情况因人而已。泡脚之前要了解自己适不适合精油泡脚,还有泡脚的时间也需要控制好。

来源:站酷作者:Blend Images

其实很多人在想,用精油泡脚有什么用呢?其实精油泡脚的用处还是蛮多的。第一,精油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很多女孩子手脚冰冷,很多时候是因为血液循环问题,那么冬天用热水加点精油泡脚,可以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能促进血液循环。

第二,防止高血压。这是一个挺有趣的作用,因为很多人都没想到精油还有防止高血压的作用,其实是因为精油有效地促进了血液循环,调节神经或者内分泌系统,让身体血液循环起来。

第三,消除疲劳。这是很常见的一个作用了,精油的挥发气味能带给人嗅觉上的享受,泡脚也可以强健身体,能够很好地给予精神上的享受,消除疲惫感。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当然精油泡脚的作用还有很多,所以说精油有着它自己很大的实用魅力。最后,因为很多人不一定是用过期精油来泡脚的,那么过期精油还可以做什么呢?

如果有宠物,可以给宠物泡澡;也可以用来拖地,这会让室内有一种香香的感觉。此外,也可以自己制作书签,滴上精油,以后每一次阅读都是一种精神享受。当然,你也可以用来搽家具,椅子、桌子之类的。所以说,精油虽然过期了,但是它的作用还有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