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尖周炎是怎么形成的  与细菌感染息息相关

2018/1/20 14:0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引起牙根尖发炎的原因有不少,具体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内因,一种是外因。内因有牙齿松动、牙髓坏死、牙龈萎缩等,而外因则有牙釉质磨损或者是牙龈缝扩大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134717069520273511

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身边的人出现牙根尖疼痛的现象,特别是天气冷的时候,一张嘴就很容易引起牙根尖疼痛,瞬间让你坐立难安,无法正常思考,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流血的情况。想必这种症状也是愁坏了不少怕疼的女性。那么,如何缓解这种口腔疾病呢?一般来说,想要彻底告别牙根尖发炎,大家还要先了解一下它的导致因素。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35096883373

牙根尖周炎是怎么形成的

1、蛀牙

相信有不少人对这“蛀牙”这两个字的含义深有体会。早期的蛀牙是不会引起牙根尖疼痛的,只会破坏牙釉质,但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话,蛀牙就会一直蔓延开来。久而久之,当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被细菌腐蚀之后,牙本质和牙根没有抵抗的能力,牙根尖就会受到感染,自然就会形成牙根尖周炎了。

来源:站酷

2、牙垢的堆积

什么是牙垢?牙垢,顾名思义就是牙齿表面上的牙菌斑。引起它的主要因素是食物残渣,细菌以及唾液等等。可以说牙垢是一种正常的反应,清除掉就没事了。但如果长期堆积在牙齿表面的话,牙垢就会形成坚硬的牙石,导致牙龈发炎,从而进一步发展为牙根尖周炎。

3、牙齿松动

这种大多数会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因为青春期是换牙的阶段,在这个期间,不少人就会出现牙齿脱落或者是牙齿松动的现象。一般情况下,牙齿松动就很容易引起牙根尖发炎。具体做法还是要尽快将牙齿拔掉,这样才可以有效改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