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各自功效不同结合使用更佳

2018/1/21 10:2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认乳液和面霜是差不多的东西,只不过浓稠度不同罢了,如果不是皮肤过于干燥,只使用其中一种就足够了。而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 ,乳液和面霜的功效并不相同。

来源:站酷

乳液和面霜都是日常护肤中非常常见的两款护肤品,然而很多人还都搞不清乳液和面霜的区别,认为乳液不过就是稀一点的面霜,一些油性肌肤的人会觉得,本身脸上就油光满面了,再涂面霜,会更加油腻,于是就只用乳液。而干性肌肤则相反,会觉得只使用乳液不足够滋润,想再叠加面霜吧,又害怕涂了太多层,对皮肤造成负担。

来源:站酷作者:verona studio

其实这两种想法都是错误的,乳液和面霜,是一对好搭档,只有两者结合使用,才能够轻松养出更加好的皮肤来。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乳液是一种比较稀、能流动的护肤品,它含有很大的水分,能够滋养皮肤表层,具有很好的保湿锁水功效,如果冬季皮肤干燥锁不住水的话,不妨试着在护肤品中加一款滋养型的乳液。乳液通常具有清爽型和滋润型两款,可供不同的肤质选择。

而面霜则不单单只是为皮肤锁住水分,它具有一定的封闭效果,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锁住皮肤表面的所有养分和水,阻隔外界物质对皮肤的伤害。同时面霜还能够深层活化细胞,作用到皮肤更深层,具有很强大的功效性。也因此面霜的价格往往非常之高,但是投资一款适合自己的面霜还是十分值得的,因为它能为皮肤带来非常大的改变和保养。

乳液和面霜虽然在质地上可能有所接近,但在功效上却有一些区别,单纯使用乳液,肌肤可能得不到更深层的营养,而单独使用面霜则无法锁住更多的水分,只有二者结合才能够对皮肤更加有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