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如何进行挑选    根据肌肤和年龄选择很重要

2018/1/16 10:01: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是一种液态霜类护肤品,具有良好的保湿和润肤作用,防止肌肤水分流失过快。面霜是一款比乳液要粘稠的一种固体类的护肤品,分为保湿类,美白类和抗衰老类等。

来源:站酷

面部皮肤是人体老化最快的部位之一,所以无论是在什么季节,好好呵护脆弱的面部肌肤是防止其衰老的重要方法。除了基础的水和各类精华外,乳液和面霜是护肤步骤中必不可少的。现在打着各种功效的乳液和面霜的产品真的很多,该如何鉴别哪种是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或者说该如何选择呢?

来源:站酷

首先我们来看看乳液和面霜都是什么。乳液的质地较为清爽,其主要的作用就是保湿,能够有效防止肌肤水分的流失,避免皮肤因干燥而起皮过出现细纹,一般用在水和精华之后。

面霜则是一般用在乳液之后,面霜是一种稍粘稠的固态类护肤品,主要的作用就是滋润,在肌肤因干燥出现细纹后,面霜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纹理,使皮肤恢复细嫩光滑。

除此之外,一般面霜会添加很多对肌肤有滋养作用的精华成分,因为面霜可以有效的锁住水分,所以精华产品可以很好的被皮肤吸收。看看市面上很多贵妇级的护肤产品基本都是膏状的,就是这个原因了。

来源:站酷

乳液和面霜虽然作用不完全相同,但对于干性皮肤的朋友来说,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季,只涂乳液或面霜远远不够。这时就需要涂完乳液后再叠加一层面霜,给予肌肤多一层保护,即使在冬天也能保持脸蛋水润有光泽。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乳液和面霜叠加效果虽好,但也是要看肤质的。比如油性皮肤的朋友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涂乳液或面霜,如果没有感到干燥的话,就没有必要一定要叠加两者了,不然很容易导致闷痘或出油。

而且在叠加使用乳液和面霜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尽量选择同类品牌和同类功效的产品。因为不同的品牌或者功效不同的产品在添加护肤成分的时候会有所不同,随意混搭容易造成肌肤需要吸收过多营养成分而导致肌肤不耐受,这样反而容易刺激肌肤生出很多问题来。

市面上乳液和面霜有很多种类,例如美白类、抗氧化类等,但其实两者只有封闭性上的不同,本质上都是滋润肌肤的作用。所以,如果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就根据自己的年龄情况和肌肤状态来购买一套护肤产品,这样就不会不知道该怎么样选择了。

比如你是比较年轻的人,那么就可以选择某品牌的的基础护肤系列,这类产品基本上都是水乳结合或者水霜结合,皮肤不干燥的话就选择水乳产品,干燥的情况就选择水霜结合的产品。

如果已经上了年纪,比如30周岁以上,那么尽量选择水、精华、乳液和面霜这样更加全面的产品组合,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肌肤衰老速度,滋润性也更强一些。

来源:站酷

现在男性对保养的需求也日益强烈,他们也有在选择护肤产品上的困惑。其实男性护肤相对简单,由于男性的皮脂分泌普遍旺盛,所以乳液类的护肤产品更加适合他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