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擦乳液还是先擦芦荟胶 教你正确的使用顺序

2018/1/11 10:5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芦荟胶,近几年来,成为了女性人手一支的护肤单品。补水效果超赞,祛痘功效也不错,同时还是一款不错的打底液。作为日常护肤品,它应该用在乳液之前还是之后呢?

来源:站酷作者:Songdech Kothmongkol

芦荟胶是一种新型护肤品,具有抗炎消肿的作用。当脸上有红肿痘痘或者过敏时,我们可以用芦荟胶来护理肌肤。芦荟胶的优点在于它是以芦荟为原料制作出来的,温和而又不会刺激皮肤,而且具有美容功效,芦荟胶很作用和芦荟差不多,可以把它作为修复产品。

乳液是护肤必备的产品,细腻的质地可以有效保护肌肤,也具有良好的保湿效果,能锁住肌肤养分,一般用在化妆水之后,为凝乳状产品。芦荟胶和乳液都是很好的护肤品,功效也有相似之处,结合起来使用可以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那么这两种护肤品哪个要先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从皮肤护理的原则来分析。应该首先使用芦荟胶。首先,芦荟胶是由天然植物制成,是透明的糊状物,更容易被吸收,而乳液是化学产品。更重要的是,乳剂是油性的,有隔离效果,应用乳剂后,芦荟胶很难进入皮肤。

如果芦荟胶的成分无法进入皮肤就不能起护肤作用。但是芦荟胶不同,它是一种水化的糊状物,就像水一样。在应用后,皮肤会在短时间内吸收,这将有助于补充皮肤水分,然后再涂抹乳液锁水,这样的护肤步骤更合适。

来源:站酷

而且,乳液基本上很难到达皮肤深层,在芦荟胶之后涂抹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但是芦荟胶要在擦完化妆水后再涂抹,还有,如果是用芦荟胶来治疗痘痘的,晚上洁面后涂抹芦荟胶就不需要涂抹乳液了。大家记住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