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教你一些护肤小贴士

2018/1/14 12:5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和面霜都是很基本的护肤品,并且乳液和面霜属于同一类护肤品。乳液相对质地清透稀薄一些,面霜相对浓稠滋润一些。那乳液和面霜能不能一起使用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0643066029

乳液、面霜是我们经常使用的皮肤护理产品,那么它们可以一起使用吗?许多女孩都想知道。事实上,虽然乳液面霜属于功效相同的护肤品,但两者同时使用可以让保湿效果更加好。下面详细告诉你,乳液、面霜是不是可以同时用。

面霜和乳液一起使用是可以的。虽然面霜和乳液作用是同样的,同时使用有些浪费,但如果你使用乳液后感觉皮肤任然紧绷,面部滋润效果不好,把乳液和面霜搭配使用也是可以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24228152123413

如果是正常的皮肤状况,使用乳液就已经足够,两者同时使用会加重皮肤负担。当然,你也可以在使用乳液之后用少量的面霜以确保水分被锁住。但需要提出的是,无论是乳液还是面霜,都要质地轻薄、选择易吸收、保湿效果好的,许多大品牌乳液补水效果很好。

有些人的皮肤容易出油,这类人在擦乳液后达到了滋润效果,如果再擦一次面霜,会使你的皮肤更油腻。所以这种肤质人使用乳液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如果只是使用面霜不合适。因为,直接使用霜不使用乳液,毛孔难以打开,补水效果不好。另一方面,面霜质地浓厚,它也会造成皮肤无法吸收。因此不要单独使用面霜。总而言之,乳液和面霜可以一起使用,但要视乎具体情况。使用这两种产品时,应该结合自己的皮肤状况来使用。看完这么详细的介绍,相信你已经懂得了一些护肤心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