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膏和卸妆水的区别 教你如何挑选

2018/1/21 11:33: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卸妆膏和卸妆水都是我们常见的卸妆产品,很多人不知道它们的区别,更不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下面就教你如何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

我们常见的卸妆产品有卸妆膏、卸妆水等,实际上不同种类的卸妆产品有很大的区别,下面就告诉你卸妆膏和卸妆水到底有什么不同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肤质来进行选择。

从使用方法上来说,卸妆水需要倒在化妆棉上,用化妆棉擦拭掉面部的彩妆;而卸妆膏需要在手心乳化,然后涂抹面部,按摩帮助彩妆溶解后洗掉。两种方法的耗时相差不多,只是有的人不喜欢卸妆膏乳化后的油腻感,而有的人不喜欢化妆棉擦拭面部的感觉,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二,从用量上来说,卸妆水的用量是大于卸妆膏的。因此,如果你需要长途旅行时,尽量携带卸妆膏,能节省行李箱的空间;如果是短途旅行,只需要把卸妆膏舀出一点装到一个干净的小盒子里就可以了。如果携带卸妆水的话,会加重行李的重量。

三,从它们适合的肤质来说,卸妆水更适合没什么问题的健康肌肤,而卸妆膏更适合敏感肌肤或者问题肌肤。因为卸妆水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用化妆棉来擦拭面部,这个过程就相当于去面部角质。如果是敏感肌肤或者问题肌肤,它们本身的角质层就很薄,是经不起这样的擦拭的。

选择卸妆产品应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定,而不能根据价格来盲目选择。无论是卸妆膏还是卸妆水都有价格低廉和比较高价的,在承受范围内选择喜欢的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