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这个原因你猜到了吗

2018/1/21 12:0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的皮肤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他们。例如有很多的朋友脸上长着痘痘,而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朋友脸上长满了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259188468797931620

黑头它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黑头它的形成原因以及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吧。

如果说痘痘是我们脸上一座时不时会爆发岩浆的活火山的话,那么黑头就是以些潜伏在我们的脸上,永远不会爆发但是也很难以消失掉的死火山了。虽然这一座死火山它虽然不会爆发,但是它存在在我们的脸上已经给我们的容貌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那么黑头它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其实黑头它的形成原因跟我们的痘痘形成的原因是差不多的,都是因为毛孔被堵塞住了,只不过堵塞物不一样而已。黑头他主要是我们皮肤表面老化脱落的角质层以及脸上分泌的油脂还有一些细菌混合在一起之后堵塞住了我们的毛孔。

来源:图虫作者:258995358478368886

然后暴露在空气里的那一端会被空气中的氧气和灰尘慢慢的氧化,氧化之后就变成了深黑色,所以就被形象的称之为黑头。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去除黑头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使用鼻贴来去除黑头。主要的做法是先用一条毛巾沾满一些热水,然后把水挤干后敷在我们的鼻子处五分钟左右,这样做是为了帮助鼻子的部位打开毛孔便于接下来去除黑头的步骤。

如果你的黑头不是长在鼻子的话,那么你也可以敷在其他长有黑头的部位。我们敷完之后就可以往脸上贴上一些专门用于去除黑头的鼻贴了。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把鼻贴给撕下来,这个时候撕下来的鼻贴上面沾附着的就是我们那一些黑头了。

记得撕完鼻贴之后,我们还要往鼻子上面涂上一些收敛水,帮助把毛孔收敛起来。不然的话我们的鼻子即使去除了黑头,皮肤的毛孔依旧张开着就很容易就形成新的黑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