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产生的 你对它了解多少

2018/1/13 11:3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过自己的鼻子呢?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鼻子上面有一些黑色的小点呢?其实这些黑色的小点就是我们常说的黑头,那么黑头是怎么产生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62259636702544024

当我们是婴儿的时候,我们的皮肤状况其实是非常好的,没有任何的油脂,黑头或者粉刺出现。但是当我们长大的时候,这些问题就会慢慢的出现了。就算是保养的再好的皮肤。它的鼻子肯定也是存在着一些细小的黑头的。那么黑头它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其实黑头它属于粉刺中的一种,它是一种闭合性的粉刺。而粉刺,痘痘这些的形成原因主要就是因为我们脸上的油脂过多。这些油脂存在于我们的毛孔内,把我们的毛孔给撑大了,然后又把毛孔给堵塞住,导致毛孔不能够正常的呼吸。于是这一些油脂就会慢慢地形成痘痘,粉刺。

来源:图虫作者:260080267217338554

而黑头作为粉丝中的一种,它的形成原理也是差不多的,主要就是因为那一些油脂堵塞住了毛孔。所以为什么说我们的鼻子上面总是会有黑头出现呢?主要就是因为鼻子它比较油腻。

来源:图虫作者:260192408813437032

即使是干性皮肤,在鼻子的部位也可能会有不少的油脂分泌出来,所以这个油脂丰富的环境,就导致我们的鼻子常常会有黑头出现。由于黑头它有另一端暴露在空气当中,这一端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作用,导致它的颜色变黑,于是它就得了一个形象生动的名字,叫做黑头。

不过黑头它并不仅仅是由于油脂堵塞住了毛孔。我们脸上其实是存在着一些老化的角质的,这一些老化的角质,如果没有被我们及时的从脸上清除掉的话,那么它就会慢慢的脱落,可能会不小心脱落到我们的毛孔内堵塞住了我们的毛孔,这也就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黑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