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颊泛红是怎么形成的 应该如何治疗

2018/1/21 12:29: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颊泛红指的是非自然状态下的发热泛红,一般是皮肤和身体出现了问题。想要改善脸颊泛红的状态,首先要加强对皮肤的保护,避免外界因素损伤,其次,要逐渐调理身体。

来源:站酷

健康自然状态下的皮肤是白里透红,所谓红是由内而外的透亮感,这样的肤色使得整个人看起来青春洋溢活力无限。一般来说,身体代谢正常、血液循环较佳、身体器官功能良好的人,皮肤多呈现这种状态。

在寒风暴晒下皮肤受到刺激、突然变红这属于正常情况,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的脸颊经常泛红却是病症的征兆。比如脸部经常性发热,同时面部呈现出一片潮红,有的脸上还出现淡淡的红血丝印迹等。出现这些症状的人要当心了,它可能是身体疾病的象征。

来源:图虫作者:57460889992964370

脸部泛红一般分为内因和外因,外因比较好理解,大多数是由于环境的刺激,从而引起皮肤变化。人脸上的皮肤是比较薄的,很多人在清洗的时候不注意手法使劲揉搓,或者用清洁力太强的洁面用品,破坏了表皮,使得真皮层上移、毛细血管扩大。

内因则比较复杂,一般是身体内部出了问题,按照中医的说法是阴虚。阴虚常出现在女性身上,是身体气血不足、受寒过虚等引起的,需要长期调养治疗才能根除。因为阴虚,气血循环不活络,毛细血管自然就通过扩张来更好进行血液循环,反映在爱脸部,就能看到斑点状的红色痕迹。

想要改善面部泛红的情况,就得从内外两方面来着手。平时清洁面部选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去除角质也不要过于频繁,在极端天气下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饮食上注意清淡,少食辛辣寒冷,慢慢调养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