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脱发是什么原因 你有这样的坏习惯吗

2018/1/16 10:1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它可以衬托出我们的美貌,但是有很多人都会遇到洗头时头发掉很多的情况,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到底要怎么解决才好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29

有很多的人表示自己在洗头发的时候,头发总是一抓就掉一大把,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要怎么解决才好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其实掉头发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头发的数目每天都会在变化,我们掉下那些老化的头发,然后会长出新的头发,这其实是在保持着一个平衡的过程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92974971433

如果你掉的头发的数量维持在80根左右,那么这是很正常的一个数目,你不必太过担心。如果你掉的头发已经超过了一百多根的话,那么这就代表你的脱发情况有一些严重了,而导致你会在洗头时掉头发的一个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你的洗头发方法并不恰当。

一般来说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水温应该控制在40度左右为宜。如果你的水温过高的话,那么这一些过高的水温就会刺激到我们的头皮,伤害我们的头皮,我们头皮的毛囊会受到损害从而就会加剧我们头发脱落的状况。所以你如果在平常洗头发的时候喜欢把水温调得很高的话,那么你一定要改正这个坏习惯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105748728777397

除了水温这个问题,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喜欢用指甲去抠自己的头皮,这也是很错误的一个习惯。因为我们的头发在洗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些松动的,如果你这个时候再用指甲去抠自己的头皮的话,很容易就会把那些松动的头发给抠下来,这同样会加剧我们头发掉落的情况。

因此在洗头的时候要用指腹非常温柔的在我们的头皮上面按摩,这样子就可以很好的呵护我们的头发,不会让它掉落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