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头发几天可以洗头 想要长久定型就要遵守它

2018/1/22 15:09: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拉完头发后过几天才能洗头发?可能有的女孩子想着当天就洗头,或是次日就洗头。其实,这些错误的做法只会导致头发容易变型,正确的做法是隔三日后再清洗。

来源:图虫作者:254887686116212841

女生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打扮自己的头发。心情好时去美发店做个卷发犒赏自己,心情不好时去美发店剪个头发调节调节心情,又或者是要见男朋友时为了让他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去拉个直发让他感受一下充满青春气息的自己。

然而,很多女生在做完头发后没隔几天就发现镜子里的自己与在美发店中的自己有着天壤之别,因此也就抱怨着是那一家的发型师技术不够好。果真如此吗?今天就以直发为例,来说说保持发型的好方法。

来源:站酷

1.拉完直发后隔三天后才能洗头发

在拉直头发时,一般都需要经过高温灯的预热,让药水能够更快的渗入头发中。这时候头发中所含有的蛋白质结构遭到了破坏。也正是由于这种结构的破坏,才能够在药水和夹板的作用下将头发定型。这个过程一般要三天左右才能真正的让我们的头发变直。

若是在三天之内,我们就开始洗头发,这时候蛋白质结构在遇到水时就会发生断裂,从而表现出来的能够被我们肉眼所瞧见的就是原本直顺的头发开始变得弯曲,尤其是发尖表现更加明显。因此,拉直头发后大家还是耐心等待三天后再开始清洗。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2.涂抹精油,使用护发素对损伤的头发进行养护

刚刚拉直过的头发看上去黑亮又顺滑,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发色就开始变黄。其实,这是由于在拉直头发时使头发受到了损伤。如果不进行修复和养护的话,新长出来的头发会变得格外细软,毛燥,颜色不再乌黑。因此,建议大家在拉直后一定要使用修复发质的护发素和洗发水。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每周进行发膜护养。在白天上学或是上班之前,往手心挤出些许精油涂在发尖上。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头发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进行修复,之后才能拥有一头众人艳羡的黑长直的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