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好处和坏处 你有正确使用它吗

2018/1/22 15:33: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有痘印的女生来说,生姜片敷脸可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有些人用它敷脸之后,反而没有起到淡化痘印的作用。因此,我们需要全面了解生姜片敷脸的好处与坏处。

生姜是我们熟悉的食物,它有驱寒的作用。同样它也有淡化痘印和消除痘痘的作用,首先生姜片敷脸的第一个好处是就是可以帮助淡化痘印,特别是刚刚留下不久的痘印。如果你的痘印在你脸上存在的时间不长,那么你可以赶紧敷一片生姜片上去。

每天坚持这么用痘印一定可以淡化,而且对于新生的痘印淡化的时间非常短。短时间内你就可以看到效果了。如果你的痘印时间比较长,那么淡化的时间也会相对延长。但是只要你坚持下来还是会有效果的。

生姜片敷脸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镇静痘痘,生姜片是可以消炎的。对于脸上红肿的痘痘,它可以起到快速消炎的作用。第二天你会发现痘痘已经瘪下去了,坚持敷的话痘痘马上就可以从你脸上消失掉了。所以,当你的脸上长了痘痘之后不要去挤掉它,一片生姜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还不会留下痘印。

生姜皮的第三个好处就是它可以促进细胞的新生。当我们敷生姜片的时候,我们的脸部会觉得辣辣的而且敷生姜皮的地方还会发红,这是因为生姜片起的作用。

生姜片是一种比较刺激的食物,正是因为它的辣促进了我们皮肤的血液循坏,让问题得到解决。它会刺激有痘印的地方,让这部分的肌肤的细胞快速复活起来。所以,痘印才能淡化。它会散发热量,散发出来的热对皮肤是有好处的。

但是它的热量也可能成为它的好处,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生姜片敷脸很可能会刺激到我们的皮肤,特别是皮肤不好的人。我们都知道皮肤好的人长痘痘了,不管擦什么都不会怎样,但是如果你的皮肤本身就喜欢长痘痘,而且痘痘还是反反复复那种的,那么生姜片敷脸对你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它会刺激到皮肤,脆弱的皮肤是无法承受住这些刺激,因此就会对这些刺激做出反应。别人敷生姜片泛红可以自然消退,但是你的泛红更多的是过敏。因为生姜片刺激了皮肤,皮肤就变得更加敏感和脆弱。导致整个脸部都过敏了。

还有一个坏处就是会灼伤我们的皮肤,有些姜真的是非常辣。特别是有些人脸皮比较薄,就是脸上红血丝特别明显的人,直接敷生姜片导致自己的脸火辣辣的。然后敷过的地方就相当于被烫伤了,十分地疼痛。只能靠擦芦荟胶来缓解这个问题,甚至连清洁脸部都成为了一个问题。所以自己的皮肤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要用生姜片敷脸,即使有痘印也要慎重。

第三个坏处是我们在削生姜片的时候会发现它的表面比较粗糙,那么用它敷脸的话可能会擦伤我们的皮肤。我们的脸部是比较嫩的,即使皮肤不好。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用粗糙的生姜片擦脸或者是敷脸,相当于间接地给皮肤造成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