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的 如何正确护理头皮

2018/1/22 16:11:12 作者:M61-p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基本的清洁工作,但是我们会发现洗头的时候会掉比较多的头发,特别是对于长发的女生。那么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的呢?下面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我们每天都会掉一到一百根头发,在这个范围内掉头发是正常的。但是不同年龄段的情况会有所不同,而且在不同的季节或者是对头发的护理程度也会导致不同的掉头发状况。一般来说,年纪越大,每天所掉的头发也会越多,同时所生长的头发也会变的越少。在换季节和做完发型后要发也是会比平常严重,只要在正常的范围内都不用担心。

虽然在正常范围内的掉头发我们无需担心,我们也应护理好头发。护理头发的第一步是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首先要对头发进行充分的湿发,这样能把头发上的灰尘先清洗掉,从而可以减少洗发产品的使用量,洗发产品中大多含有化学物质,是会对头皮造成伤害的。接着是洗发,应把洗发液倒在掌心,滴一些水在上面,揉出泡沫,再将这些泡沫涂在头发上。

洗发液抹到头发上的时候,不应该只清洗头发,清理头皮才是最重要的。在清理头皮的时候不能用指甲大力的抓头皮,这样会使得头皮的角质层造成伤害,从而增加掉头发数量。应该用指腹的部分以画圈的方式轻轻按摩头皮。清洁好头发和头皮后,可以加上护发素的使用。切记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也不能在头发上停留过久,一般都是停留一分钟后就可清洗掉。

我们每天都会掉头发,也会不停的长新的头发,但是只有用心护理好头发,才能秀出一头好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