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拔它有什么害处

2018/1/22 17:25: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对一个人的形象有多重要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生活里大多数人都很难拥有一头茂密乌黑的头发。青少年如果有白头发,很大程度上挫伤其积极性和自尊心的。

年近三十,或者才二十出头,忽然有一日,洗完头发,发现出现了一根白头发!又惊诧又懊丧。赶紧拔掉?还是该怎么办呢?有相关的专家通过试验研究发现,当你发现几根或者更少的白头发的时候,一定不要拔掉。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发现白头发的时候又该怎么办才好呢?

如果你发现了几根白头发,立刻就拔掉,过不了多久,你可能会突然发现,咦?怎么好像又长出来了不少白头发?还记得那句俗话吗?“拔一根长三根”。有什么科学依据,我们暂且不提,但是,试验发现,确实是这样的。虽然,至今,也没有相关的报道对这一问题进行明确的解释。

当你发现白头发进行相应的处理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白头发由来的原因是什么。通常情况下,出现白头发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突遇重大生活变故。我们通常会见到,一些人,一夜之间白了头发。这些通常是遭遇了重大的生活变故,因为压力突然来临产生的。第二,遗传。少白头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没有太有效的治疗办法,但是不影响正常生活。

对于出现白发的原因,可以相应的进行不同治疗。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喝中药治理头发突然变白的情况,如果找到一位好中医的话,这种白发还是有望恢复成原本的黑色。但是,对于遗传性的白发,很难有特别好的治疗办法,如果工作特别需要美观的话,可以到美发店进行染发。

虽然早生华发,确实令人很无奈和惆怅。但是,一定要理智的、采取正确的方式去对待。乐观的心态和美丽的笑容是治愈一切生活不愉快的良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