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拉头发多长时间 如何做好护理工作

2018/1/23 15:59:12 作者:M61-p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拥有一头飘逸的长直发相信是很多女生的梦想,顺滑的秀发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人的发质天生不是那么的好,会因头发不够直而显得不好看。拉头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拉头发的整个过程是怎样的呢?还有拉头发需要多长的时间?一般拉头发都需要3到4个小时,但是具体的情况要视个人的发质而言。当然如果头发是比较长的,用的时间可能也会多一点。在拉头发前会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一般都会先把头发修剪好,然后就会进行洗头。洗头的时候一般都会用温水洗,这样更有利于下一步的拉头发工作。

在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接着就是给头发上药水,药水的品种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当然价格贵一点的药水会对头发的伤害小一点。上完药水后会用保鲜膜之类的东西把头发包住,然后进行焗油。焗油完成后,发型师会检查头发的软化情况,当头发定型后就会使用夹板开始拉头发。拉头发的时候会有一些烫,注意不要烫到耳朵,一般都会用塑料耳罩去保护耳朵。

等全部头发拉完后,然后就是等头发冷却。接着还要去用温水洗头,把头发吹干,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能会进行复拉。根据整个发型的效果,可能会对头发再进行一点点的小修剪,因为头发在药水和拉直的作用下会变得参差不齐。最后整个拉头发工作就完成了。在拉头发后应该注意对头发的保养,听取发型师的要求,如在三天内不能洗头就不应该洗头。

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应该注意把头发保护好,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压到头发,穿衣服也尽量穿光滑材质的衣服。在梳头的时候应该轻轻地梳,遇到打结的地方时要用手轻轻地把头发梳顺,因为这个时候的头发还没有完全定型。同时应该定时去保养头发,例如进行焗油和自己在家做发膜,等到头发真正定型后就可以轻松打理头发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