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 这样做让你一点都不浪费

2018/1/21 11: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很多女生对精油已经不陌生,日常护理中它也是一个很好的护肤品。精油虽然很小瓶,但是却很经用,因为它是纯植物提取,所以保质期比较短,但是它过期了还能用吗?

来源:站酷

许多人都知道精油有保质期,但他们不知道过期的油有其他用途。精油的保质期通常为2年左右。如果过了这个时间,很多人都不会用了。这样扔掉它很浪费资源,它还有很大用处的。

把它当香氛使用是一个很好妙招,因为这时候的精油香气还很大,可以把它制作成香薰灯,方法很简单的,我们找一个不锈钢的瓶子把过期的精油装起来,然后放到铁架子上,在架子下面点燃蜡烛,香薰灯就完成了。可以把它放在客厅和厕所里去除异味,但必须通风,因为它已经过期了,所以应该考虑安全问题。

来源:站酷

也可以制作成空气清新剂,用水稀释精油之后装在有喷头的瓶子里,需要的时候喷洒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之适合水性精油,固体的不合适。

过期的精油作为一种清洁产品也是不错的。它可以作为一种清洁卫生间的洁厕剂,可以除臭清新空气,还可以作为润滑油擦木地板,让地板更有光泽。

来源:站酷

但是要提醒大家,不是所有精油都是2年就过期的,树脂和偏树脂类的精油是没有使用期限的,这类精油放的时间越长香味越浓,所以价格上也很贵,还可以收藏。因此不要把这类精油当作过期物品使用了,会很心痛的。

看完小编的介绍,你是否了解了过期精油的使用非法?事实上,我们购买精油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尽量不要买很多,现在购物很方便,可以用完再买,不必要造成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