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这个细节小心酿成大问题

2018/1/19 11:5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很多朋友都会用到的保养皮肤的产品,市面上面膜的种类也是有很多,出现了很多免水洗的面膜,那是不是所有的面膜都不需要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

面膜已经不是女性喜爱的专利了,很多男性也开始敷面膜保养自己的皮肤了。敷面膜不是简简单单的把面膜敷在脸上就好了,前前后后还有很多的步骤。敷面膜前要用洗面奶把脸部清洁干净,洗脸也是有方法的,手部用力不能过重,因为脸部的肌肤是比较脆弱的,还有就是洗脸的时间要控制在一分钟,不宜多也不宜少。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紧接着就是拍爽肤水和涂一点精华,这个步骤并不是多余的,因为爽肤水和精华都可以促进面膜成分的吸收,接下来才是敷面膜,敷面膜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给脸部按摩,这样可以吸收的更快。那么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这就成为了很多朋友纠结的话题。刚才我们说的只是片装面膜的使用方法,其实面膜还有很多种,相信爱美的朋友都很清楚了。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敷面膜其实也是一门学问,购买面膜的时候就知道不同种类的面膜,有片装面膜、睡眠面膜、压缩面膜(可以用来自己Diy面膜)等等。一般来说睡眠面膜是不需要洗的,这种是免水洗面膜,但是这种面膜不建议多做,一个星期2-3次就已经足够了,可以让皮肤变白嫩。剩下的就是片装面膜和压缩面膜。

来源:站酷作者:Rido

片装面膜要根据个人的肌肤皮肤吸水状况来决定,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容易吸收水分,可以不洗。有些朋友的脸部吸收的水分比较少,揭下来以后会有很多精华液留在脸部,是需要冲洗干净的,因为不冲洗干净的话脸部也吸收不了,反而会堵塞毛孔。另外就是Diy面膜,这种面膜是一定要洗的,因为这种面膜的分子比较大,皮肤是很难吸收的。

如果你是过敏性肌肤,敷完以后建议清洗干净。因为过敏性肌肤比较敏感,如果大量精华堆积在脸部,皮肤不能正常呼吸,就会造成很多皮肤问题。另外我们都知道片装的面膜精华液很多,丢了实在浪费,敷在脸上脸部又吸收不了。我们皮肤的吸收的能力也是有限,一下吸收不了过多的成分。

敷完10-15分钟之后确实吸收不了的,脸部过后也是不能吸收的,洗干净会更好,之后涂一些爽肤水,乳液精华等等,也是比较锁水的,如果不洗掉的话,睡觉的时候容易弄在枕头上,枕头也会滋生细菌。看到这里有些朋友就会感叹,还是睡眠面膜好,其实睡眠面膜也不可以天天用,因为睡眠面膜只是考虑到给皮肤补水,却没有考虑到肌肤的呼吸问题。

试想,皮肤一整晚被面膜覆盖着,不好呼吸,也是会堵塞毛孔的。但是也不是说睡眠面膜不可以用,一周使用2-3次还是可以给皮肤补水的,不要天天使用就可以了。看完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面膜后要不要洗有了一定的了解,多多注意,相信大家的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好,掌握方法最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