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肌护理要怎么做 这两点你要注意

2018/1/24 12:4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说每个人都会长痘痘,但是有一些人是痘痘肌,这就代表了她们比平常人更容易长痘痘,所以护理皮肤这一方面要特别地注意,那么护理痘痘肌应该做什么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263114738921373758

每一个人的肤质其实是不同的,而不同的肤质也就决定了我们会遇到的皮肤问题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干性皮肤的人会遇到的就是皮肤过于干燥常常会处于缺水状态的问题。

而油性皮肤的话就会遇到脸部皮肤常常处于油光满面的状态,看起来十分油腻的烦恼。而中性皮肤的人则要比较幸运一些,因为她们大概不会遇到什么比较难以解决的困难,只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就行了。

来源:图虫作者:256192419871326441

而也有一些人她们是属于痘痘肌,这样子的痘痘肌就代表着她们很容易长出痘痘来,因此护理就需要特别的用心。那么痘痘肌应该要怎么样护理呢?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讲一讲痘痘肌护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71677008702

痘痘肌护理事项一:洗脸。

虽然说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洗脸,但是洗脸的次数其实是跟我们的肤质是有关系的。如果你的皮肤比较干燥的话,那么你洗脸的次数就不需要太过于频繁,因为那样子会洗掉你脸上的水分和油分会让你的皮肤更加的干燥。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如果你是痘痘肌的话,那么你洗脸的次数就要适当的提高一些,因为痘痘肌代表着你脸上很容易就出油从而形成痘痘,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清洗掉脸部多余的油脂,防止这些油脂堵塞住我们的毛孔使我们产生痘痘。

不过洗脸次数也不应该太过频繁,一天两次就够了。因为太过频繁的洗脸就会清洗掉脸上的油脂,一旦脸上的油脂过少的话,同样会使得我们的皮肤容易产生痘痘。因为脸部的油脂少了,皮肤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那样子我们的脸部就会变得更油。

来源:站酷

痘痘肌护理事项二:去角质。

我们的脸部皮肤其实是附有一层角质层的,这层角质层通常是起到一个保护我们的皮肤,帮助调节皮肤水油分泌平衡的作用。但是角质层由于长期与外界的空气所接触,因此外界的细菌,灰尘,还有油脂都会慢慢的污染这一层角质层,特别是等角质层老化之后,它就会干裂脱落形成死皮。

如果不及时把角质层给去除掉的话,那么这些脱落的角质层很有可能就会堵塞住我们的毛孔,使我们的皮肤产生痘痘,同时这些老化的角质层也会阻挡外界给我们的皮肤提供营养。例如我们敷面膜是想给皮肤提供养分让皮肤变得水嫩光滑,但是如果你脸上有过厚的角质层的话,那么面膜里面的营养就会被阻挡在角质层外面没有办法提供给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256151609092079712

那样子皮肤的状况就会变得越来越糟,也就更容易产生痘痘了。因此既然是一个本来就容易产生痘痘的痘痘肌的话,那么我们就更需要定期的给皮肤去角质以帮助我们的脸部维持一个健康干净的状态。

以上这两个注意事项就是我们在护理痘痘肌是要特别注意的事情了,而其他的事项例如注意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睡眠,以及适量运动这些我们也要好好执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