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情况下会长痘痘 对症下药很关键

2018/1/17 11:51: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长痘痘,可是却有意无意的做了很多会引发痘痘的事情。到底哪些事情会导致冒痘呢?那我们又有哪些可行的解决办法呢?答案就在正文中。

来源:站酷

长痘痘很可怕吗?还在对脸上的痘痘束手无策,只能任由它们继续霸道横行吗?显然不是,主要还是你没有了解痘痘的性质对症下药而已。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不同情形下的冒痘到底要如何处理,希望能够为你提供帮助。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1.油脂分泌过于旺盛造成脸部冒痘

很多人的肌肤属于油脂型,意思是皮肤容易出油,在白天的时间里经常是油光满面。这种情况在早上不太严重,到了中午出油量显著增多,大家可以对照着现象检查自己的肌肤是否属于此类。

若真是如此,我们就需要做好控油措施,目的是防止肌肤分泌的油脂与空气中的细微颗粒结合堵塞毛孔,造成肌肤难以呼吸而开始冒痘。具体的控油措施可以一周使用三次绿豆清洁面膜,选择它是因为其刺激性小,能够控制水油平衡。尤其是面部的T字区,出油更盛,在清洁时更应当要注重才行。此外,在户外活动时带上吸油纸,油脂过盛时用吸油纸吸取。

来源:站酷作者:Paul_Brighton

2.体内火气过往造成脸部冒痘

朋友聚餐吃火锅,天气太冷吃火锅,躺在床上刷网页吃辣条,看着黄灿灿的炸鸡腿炸鸡翅迈不开腿。这些食物仍然满足了你的口腹之欲,却也给你送来了一份“大礼”,体内积蓄的火气过旺,就通过脸部星星点点的小痘痘开始呈现。

若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长出痘痘,就无需为此过分担忧烦恼。因为只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就能够使它们离你远去。例如,忍住不吃油炸食品,少吃火锅,若是实在想吃就吃一些下火的海带汤,绿豆汤等。放弃食用辣条,改为买些水果来替代。坚持两周就会发现痘痘在慢慢的消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