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才能扎马尾挺拔 都有哪些诀窍

2018/1/24 14:57: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较绑在脑袋低处的低垂马尾来说,挺拔耸立的马尾更能彰显一个人的精神气,会让她看起来更有青春活力。想要扎一个挺拔的马尾出来,绑得位置要高,扎头发的发绳要有劲。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在这个审美多元化的时代,不同的人对于同样的东西有着各不相同的要求。就拿扎马尾这一件事来说,有的人觉得马尾扎得松散一点会看起来更为温婉柔美,有的人却觉得马尾应该扎得挺拔一些,这样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更为精神和充满活力。

那么,都有哪些方法可以让马尾看起来更加挺拔呢?我们都知道,头发受到重力影响是会逐渐松垮下垂的,想要它保持挺拔,就意味着要逆势而上,用外力维持、固定住它的形态,头发越短越小,这一目的就更好达成。

来源:站酷作者:alionabirukova

可以发现,绑马尾的发绳或者发夹更结实,对头发施展的外力就越大,因此,头发也能更好地固定在原来位置不下移。所以,想要马尾屹立高处不松垮倒塌,可以使用较长较宽的皮筋多绑几圈,这样不仅束得结实,还能形成一个支撑力强大的区域。

再者,通过对比挺拔的马尾和松垮随性的马尾,我们可以轻松地发现,决定它们呈现状态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绑头发的位置。马尾绑得高一点,头发就像直垂倾泻下的瀑布,巍峨挺直,马尾绑得太低,头发就像失意的公鸡耷拉着脑袋。

所以,想要马尾扎得更挺拔,就要让它高高耸立。梳理头发的时候,一只手在头顶位置等待,将所有头发聚拢在这里然后用力绑住。发绳要选用结实有力的类型,当然了,较长较宽的发绳用更为结实的发卡来代替也是可行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