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可以泡脚吗 根据状态来判断

2018/1/26 8:49: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美容美体按摩保养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到精油,精油根据不同的植物提炼而出,有不同的作用,如果精油过期以后还有可以怎么用?可以用来泡脚吗?

来源:站酷

在我们进行正常的美容美体或者是放松按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使用到精油类产品。精油是从各种植物中提炼出的精华类元素,根据不同的植物也有不同的功效,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来源:站酷

一些柠檬味的精油可以作为香薰也可以防辐射,美白皮肤,同时薰衣草的精油能够起到安神和护肤的作用。所以不同的精油给人们带来的惊喜感觉是也是不一样的。但是精油的储存方面也有一定的方法,并不是所有的精油保质期都是完全一致。而是要根据不同的精油种类以及加工方式来判断的。

精油过期和精油变质有所不同,精油过期是说我们的精油产品并没有发生变质的情况,只不过是过了一定的有效期,在使用效果和方面上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缺陷。但是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所以只要我们发现精油中没有发生物质沉淀或者是精油的状态没有发生异常的变化,可以将精油继续使用在身体部位,或者是其他部位使用精油来,泡澡、泡脚都是完全可以的。

来源:站酷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过期的精油还是尽量不要使用在面部比较好,因为面部的皮肤比较脆弱,娇嫩容易过敏。所以过期的精油使用在身体的其他部位比较安全。如果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应该立即停止,并且进行其他的补救方法。

如果精油已经出现了变质的情况,比如我们在精油内部发现有一定的沉淀物,或者流动状态也原来发生了变化,说明精油已经变质,应该立即停止使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