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这四种方法让你变废为宝

2018/1/25 8:31:13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精油是很常见的一种护理产品,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与作用,深受人们喜欢。一般精油过期之后就不可以将其擦在皮肤,那它还有什么用途呢?

来源:站酷

精油是女性朋友用来护理皮肤的产品之一,由于精油不可以经常使用,导致很多女性朋友的精油在没有用完之前就已经过了使用期限。过期的精油不可以再用来擦在皮肤,但将其扔掉的话又太过于浪费,所以很多朋友都会询问过期之后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能不能将其废物利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1.泡澡。过期的精油虽然不可以直接将其擦在皮肤上,但可以在洗澡时滴在洗澡水里,用来泡澡。这是因为有些精油含有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舒缓疲劳的作用,对人体的保健效果非常好。

2.保养皮具。家里的皮鞋或者皮包在脏了之后很难清理干净,一是因为皮具不可以用水清洗,这样对皮具损耗很大;二是因为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过一款能够有效清理皮具上的污渍的产品,所以这时精油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用水将其稀释之后用纸巾蘸取,然后再进行擦拭,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清理皮鞋上的污渍。

3.清洁剂。精油里含有多种具有挥发性的芬芳物质,这些物质在精油过期之后仍然存在于精油里,所以当我们在拖地时,滴几滴精油在拖地板的水,它的效果就会类似于清洁剂,拖完地板后就会发现地板比没拖地前会更加有光泽,整个房间也会香味四溢。

4.香薰。过期了的精油还可以用来当香薰使用。一般滴3至4滴还具有香味的精油到加湿器或者香薰灯,这时精油的香味就可以充分地随着加湿器工作时挥发到空气中,可以有效地净化室内空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